搜尋此網誌

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

英首相向“蛀米虫”放狠話:“養不起就別生娃!”

英首相向“蛀米虫”放狠話:“養不起就別生娃!”
2011年06月14日06:54
來源:《廣州日報》
  熱播劇《無恥之徒》海報。

  英國有300萬個家庭中沒有一個人工作,完全依靠津貼生活,其中有大約10萬家庭有4個或更多的子女,有900多家庭至少有8名子女。

  本報訊 英國首相卡梅倫11日公開呼吁那些存心靠救濟金度日的失業者家庭不要再生孩子,別指望靠國家救濟養活孩子。

  不能靠納稅人


  資助養小孩

  卡梅倫日前在接受英國國家獨立電視公司(ITV)採訪時表示,那些拒絕工作的家庭寄希望於納稅人能無止境地資助其生活方式的想法是錯誤的。

  卡梅倫在ITV“今日早晨”節目上表示,他希望能改變英國人的“價值觀”,扭轉在工黨政府執政時期滋生的依賴文化。“作為首相,我最想帶來的改變是培養這樣一種價值觀——如果人們作出對的選擇,努力工作,掙錢養家,那麼我們將回饋他們﹔如果他們作出錯的選擇,他們將受到懲罰。”卡梅倫說。

  自己有三名子女的卡梅倫表示,他理解那些辛苦工作的家庭對那些指望納稅人幫他們養孩子的父母的不滿。

  10萬領津貼家庭


  至少有4個小孩

  目前,英國政府用於支付失業、住房、身體殘疾和子女供養費等各種社會津貼的賬單總額高達1800億英鎊。

  英國官方統計數據顯示,領取津貼的英國家庭中有大約10萬家庭有4個或更多的子女,其中有900多家庭至少有8名子女。在大多數情況下,這些人可以申請居住寬敞的保障房,還可以根據子女人數領取大筆津貼。而很多納稅人實際上住不了那些保障房。

  卡梅倫強調,英國政府正在收緊一個家庭可獲得津貼的上限——從5萬英鎊削減至2.5萬英鎊。“我們希望能對那些辛勤工作的人提供更多的幫助。很多人對我說:等我們有了錢再結婚,等我們有能力再生孩子,等我們攢夠了錢再買房。”“但是我也看到一些人沒有責任感,他們住在保障房裡,領著津貼,愛生多少個就生多少個。”

  (熙怡)

  反對黨:

  不應削減津貼

  本報訊 不過,卡梅倫的言論受到反對黨的批評,認為他歧視住保障房的人,並稱他無權對民眾的家庭事務指手畫腳。

  工黨一名發言人說:“我們聽到首相在‘教育’民眾是否應該生孩子。政府應該集中精力在盡力增加工作機會方面,而不是急於削減各種津貼。那樣做隻會制造惡性循環,給英國家庭帶來真正的打擊。”

  工黨議員保羅·布羅姆菲爾德說:“很多住保障房的人也在努力工作,向社會做貢獻。完全否認他們的努力是錯誤的,與事實脫節。”

  去年10月,英國文化大臣亨特也曾公開呼吁不願意工作的家庭養不起小孩就別生。他表示,資助越來越多的育兒津貼並非國家的責任。  (熙怡)

  300萬英國家庭全家失業

  本報訊 英國目前的失業率為7.6%左右。

  據英國公共賬戶委員會的報告顯示,英國有300萬個家庭中沒有一個人工作,佔英國所有家庭的六分之一。有600萬人處在無一個人工作的家庭中,其中包括430萬成年人,和近180萬兒童,領取津貼已經成為他們的生活方式,這令納稅人需要承擔每年127億英鎊的重負。

  負責監控公共開支的英國公共賬戶委員會表示,英國每6個家庭中就有一個家庭完全依靠津貼生活,其中五分之四的家庭沒有一個人試圖找工作。他們的生活活脫脫就是熱播劇《無恥之徒》裡的家庭一樣。前工黨政府一直試圖讓他們找工作,但收效甚微。

  英國國會議員理查德·貝肯認為,政府對失業人士的援助必須有的放矢,不能縱容那些“把社會保障制度當提款機”的人。

  264萬人申請


  無工作能力津貼

  越來越多的証據顯示,有數以百萬計的英國人安於完全靠救濟度日的生活方式,英國新增的工作機會中,五分之四被外來移民得到。

  英國有264萬人申請無工作能力津貼,這種津貼的金額比失業津貼高,而且申請人沒有找工作的壓力。英國一名政府顧問透露,申請人當中很多是酗酒之徒或者癮君子,其中三分之二的申請人刻意逃避工作。

  (熙怡)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6/1488916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