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3月27日星期三

報道修女遭神職人員性侵後 受打壓抹黑 梵蒂岡女性雜誌 創辦人、編輯總辭

報道修女遭神職人員性侵後 受打壓抹黑
梵蒂岡女性雜誌 創辦人、編輯總辭


斯卡拉菲亞和全女班編委會昨日辭職抗議被打壓。美聯社

梵蒂岡女性雜誌的創辦人和全女班編輯委員會宣佈辭職,指在她們報道過修女被神職人員性侵後,遭教會內打壓和抹黑的情況變本加厲。有關決定大大打擊教宗致力提升婦女在教廷內決策聲的努力。
月刊《女性教會世界》(Women Church World)2012年在時任教宗本篤十六世支持下創立,隨梵蒂岡報章《羅馬觀察家報》一同出版,作為教會內唯一女性雜誌,由女性編輯、為女性發聲。
編輯委員會原計劃在下月1日出版的一期社論宣佈總辭,並向教宗方濟各發信。傳媒昨日率先取得相關內容。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daily/article/20190327/2064227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