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22日星期五

美兩黨議員急提法案懲罰共產黨官員、機構和業務往來銀行,並授權特朗普承認香港屬獨立國

港版國安法通過在即,美兩黨議員急提法案懲罰共產黨官員、機構和業務往來銀行,並授權特朗普承認香港屬獨立國


唐靖遠
@TAGNJINGYUAN
2020年5月22日

美國正在針鋒相對施壓中共:「港版國安法」消息傳出僅幾小時,民主黨參議員Sen. Chris Van Hollen與共和黨參議員Sen. Pat Toomey今天迅速發表聲明稱,他們將推出兩黨法案,制裁任何參與此次行動的中共官員和實體,包括所有與其有業務往來的銀行。

https://mobile.twitter.com/TAGNJINGYUAN/status/1263660612502147072

美國參議員提出就香港國家安全法制裁中國官員的議案

美國參議員提出了一項兩黨議案,將對在香港執行新國家安全法的中國共產黨官員和機構實施制裁,該議案還將懲罰與這些機構有業務往來的銀行。

2020年5月22日

美國參議員提出了一項兩黨議案,將對在香港執行新國家安全法的中國共產黨官員和機構實施制裁,該議案還將懲罰與這些機構有業務往來的銀行。
馬里蘭州民主黨參議員Chris Van Hollen和賓夕法尼亞州共和黨參議員Pat Toomey說,他們一直在研擬這項議案,但周四的發展讓這一立法變得更加緊迫。這兩名議員說,他們將敦促參議院領導人迅速審議這項議案。
週四早些時候,中國暗示將對香港實施新的國家安全法,這對香港的自治是一個打擊。

more:
https://cn.wsj.com/articles/%E7%BE%8E%E5%9B%BD%E5%8F%82%E8%AE%AE%E5%91%98%E6%8F%90%E5%87%BA%E8%AE%AE%E6%A1%88%E5%B0%B1%E9%A6%99%E6%B8%AF%E5%9B%BD%E5%AE%B6%E5%AE%89%E5%85%A8%E6%B3%95%E5%88%B6%E8%A3%81%E4%B8%AD%E5%9B%BD%E5%AE%98%E5%91%98-11590103211?mod=article_inline&tesla=y



美眾議員提法案 授權特朗普承認香港屬獨立國家


2020/5/22


人大即將審議香港國家安全法草案,將由人大常委會制訂國安法,直接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由特區政府宣布實施,不需要經過立法會;美國共和黨眾議員 Scott Perry 在當地時間星期三提出法案,授權總統特朗普承認香港屬獨立國家。
法案在當地時間 5 月 19 日提出,交由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處理。據眾議院網頁,法案名稱為「授權總統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為一個單獨的獨立國家及其他(To authorize the President to recognize the Hong Kong Special Administrative Reg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as a separate, independent country, and for other purposes.)」,網頁暫時未有其他法案內容及推行時間表。
提出法案的共和黨 Scott Perry,自 2013 年起出任賓夕法尼亞州眾議員。在反修例運動期間,他曾在社交網頁轉發示威片段,並發文表示支持香港(stand with Hong Kong),批評逃犯條例違反一國兩制,呼籲中國結束專制政府,延續香港的自治(an end to authoritarian government, and the continued autonomy of Hong Kong)。

全國人大會議宣布審議「港版國安法」,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回應稱,中國若在香港香港實行「港版國安法」,將作出強烈回應。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則警告,違反港人意願在港推行國家安全法,必然會受到美國及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

https://www.thestandnews.com/politics/%E7%BE%8E%E7%9C%BE%E8%AD%B0%E5%93%A1%E6%8F%90%E6%B3%95%E6%A1%88-%E6%8E%88%E6%AC%8A%E7%89%B9%E6%9C%97%E6%99%AE%E6%89%BF%E8%AA%8D%E9%A6%99%E6%B8%AF%E5%B1%AC%E7%8D%A8%E7%AB%8B%E5%9C%8B%E5%AE%B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