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6月26日星期五

美國家安全顧問: 誤判中共是1930年以來最大外交失誤

美國背後寫少了光明會共濟會的深層政府,奧布萊恩承認誤判是否也代表背後兩會的看法?抑或只是在扯貓尾演戲?

美國家安全顧問: 誤判中共是1930年以來最大外交失誤

2020-06-25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發表對華政策講話,他說美國過去因為忽視中共的意識形態而天真的與其往來,但這個時代已經終結。他預告美國將祭出更多製裁,還將徹底揭露中共的全球擴張計劃。
"美國對中共被動又天真的日子,已徹底結束了。"美國白宮國安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6月24日在訪問亞利桑納州時,藉著對二十多名企業高管對話的場合,發表一篇近三十分鐘的對華政策演說,批評中共在中國的極權主義及對世界輸出意識形態的擴張計劃。

美國安顧問對華政策的被動和天真已徹底結束
奧布萊恩表示,美國自1930年以來外交政策最大的失敗就是誤判中共,天真地以為與中共來往,會促使它變得更加自由。而美國之所以會誤判,是因為美國忽視了中共的意識形態。
"中國共產黨是馬克斯列寧主義機構,黨總書記習近平將自己視為斯大林的繼任者。中共力求全面控制人民生活,包含經濟、政治和人身的控制,還有最重要的對思想的控制。"
奧布萊恩譴責北京當局盜竊知識產權、打擊人權、咄咄逼人地擴張、掩蓋新冠病毒在武漢的起源、利用社交媒體進行宣傳和傳播虛假信息,以及驅動這一切的意識形態。
他說,習近平的思想控制野心不僅限於自己的人民。
"特朗普政府將揭露中共的理念與陰謀,不只針對香港或台灣,而是針對全世界。"他誓言,"特朗普總統明白永久的和平,來自自身的強大。美國是世上最強大的國家,我們不會向中共低頭。"

美國已祭出七大反擊更多製裁將出台"
奧布萊恩在演說中細數特朗普政府已對中共採取的七大反擊措施,包含對華為公司的禁令、國務院將九家中國官媒列為外國使團、針對壓迫新疆人權的二十一個中國政府實體及十六個中國公司祭出出口禁令、 因世衛受中國控製而終結與世衛的關係、限制解放軍背景的學生簽證、暫停美聯邦退休基金對中國股票投資計劃以及由美國國防部列出多家被"解放軍操控的公司清單"。
"這一系列(對付中共的措施)只是剛開始,旨在修正過去四十年單邊的不公平關係,(這些錯誤)已經嚴重影響了美國的經濟及近期的政治安全。如同特朗普總統對中國不公平貿易所加的關稅一般,更多製裁措施將出台。"
奧布萊恩還預告,未來幾週,包含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司法部長巴爾、聯邦調查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在內的高階官員,都會針對如何應對中共發表公開講話。
他還在演說最後對中國人民喊話,“讓我表明,我們對中國人民充滿深深敬意和欽佩。美國與中華民族有著悠久的友誼,但中國共產黨不等於中國、不等於中國人民。”
美國防部推出解放軍操控清單"
奧布萊恩的講話也間接證實了多家美國媒體24日的報導,美國國防部列出清單,將多家中國企業認定為由中國解放軍支持並控制。
美國媒體Axios的報導稱,上榜的企業包含華為、海康威視、中國鐵道建築集團、中國船舶重工集團、熊貓電子集團、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及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等。
此清單已遞交國會,特朗普將有權對其實施經濟制裁。
美高官戰鼓隆隆對華太高調強硬或有副作用
美國國務院前高級官員、現任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中國研究教授葛天豪(David Keegan)表示,他同意奧布萊恩對於習近平的觀察,在習領導下的中共正變得更具有對抗性。
“(在習的領導下),中共加強挑釁美國、挑釁周邊國家,在香港、台灣議題上更加有對抗性。中共還在壓迫境內的人權、信仰、言論自由,這些都與我們的價值觀背道而馳,我認為也不符合中國的利益。"
英國諾丁漢大學的學者富爾達(Andreas Fulda)則說,奧布萊恩對中共提出的批判性分析"令人信服"。
不過,做了三十年的美國外交官退休的葛天豪也提出擔憂,他形容這些"鼓聲隆隆"的對華強硬演說,有絕對必要,但也需小心副作用。
"如果反复這樣做,你會營造一種更具對抗性的氣氛,讓取得進展更加困難。"
葛天豪認為,對中國施加壓力最有效的方法,不一定是大聲嚷嚷;美國反而應該在國際環境中營造自信、可信的空間,與盟友聯合對中共進行施壓。
https://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junshiwaijiao/jt-0625202011213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