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6月29日星期一

【抗暴一年】過百人赴會追悼離世抗爭者 流亡勇武籲be water保存力量




【抗暴一年】過百人赴會追悼離世抗爭者 流亡勇武籲be water保存力量


3小時前


「反送中」抗爭至今一周年,好鄰舍北區教會及「傳承的愛」籌委會今日傍晚在九龍佑寧堂舉辦「傳承的愛」一周年追悼會,悼念過去因抗爭而離去的「手足」,約有過百人參與。大會主持先讀出約20多位被指因為抗爭而離世的「手足」名字,並默哀5分鐘,亦讀出過去多名離世抗爭者的遺言。有流亡台灣的勇武前線通過錄影片段表示,近期街頭抗爭成本很高、效益低,呼籲大家行事前要三思,「Be smart、Be water」,保存力量。

不時參與抗爭的歌手阮民安(Tommy)獲大會邀請到場分享,他稱最近陪伴一名素不相識、20多歲的年輕手足上庭,指對方為香港作出很大犧牲,「15分鐘前仲同佢傾緊偈,但15分鐘後,法庭判咗,佢就要坐監。」他形容很多年輕人不怕犧牲、博盡無悔,他卻不知如何報答他們。阮又稱在「港版國安法」下,相信不少年輕人都不會懼怕,呼籲大家加油,「七一維園見」。

大會亦播出香港眾志黃之鋒早前錄下的影片,他稱現時香港已進入了白色恐怖時期,人大很大機會通過「港版國安法」,今次集會亦有機會成為以言入罪的證據。但他仍認為,香港人的勇氣和智慧可以跨越一切,呼籲大家不要忘記過百位仍在監獄的「手足」,要寫信鼓勵他們及到法庭旁聽,亦應積極參與於7月11日舉行的民主派初選,認為是抗爭陣營最後一次可獲民意授權的機會。

原定到場發言的前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其選舉經理透露,她今日在天水圍因發生衝突而未能到場,大會稱她在元朗設街站出了狀況,故未能到場。

大會亦播出身在台灣及海外的抗爭者片段。有流亡台灣的勇武前線表示,近期街頭抗爭成本很高、效益低,呼籲大家行事前要三思,期望可將力量保存起來,因現時的力量不足以推倒龐大國家機器,希望抗爭者「Be smart、Be water」。

另一名身處海外的手足亦指,他們的確擔心未來,但極力令自己保持正面心態,又指現時抗爭僅一年,以往任何革命都不可能一年便成功,故現在才是先開始,抗爭的路仍很漫長,鼓勵大家不要氣餒,因終有一天會成功。

追悼會尾聲,大會帶領全場人士高唱《願榮光歸香港》。大會亦透露,他們會將現場收集到的花束和簽名移送到沙嶺公墓,並計劃在該處設公眾憑弔區,供市民到場追悼。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200628/2MEQEXU7KYY2H5GIPM567EUEGA/?utm_campaign=hkad_social_hk.nextmedia&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utm_content=link_post

好鄰舍北區教會、傳承的愛籌委今於九龍佑寧堂舉辦「傳承的愛 一週年追悼會」,傍晚有逾300人出席,坐滿佑寧堂及另設的直播房間。有市民帶同兒女出席,並向子女解釋悼念會的內容;歌手阮民安亦有到場參與。

在默哀環節及觀看反送中的回顧片段期間,有人悲慟落淚,飲泣聲此起彼下。


https://www.facebook.com/710476795704610/posts/321324309876128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