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6月27日星期六

【北京拆遷潮:平谷別墅深夜被拆】 【退役軍人住戶:當年有市委書記官媒宣傳】活該!

注意被逼遷受影響的人都是退休幹部、公職人員和退役老兵,都是曾經在共產黨蔭庇下作威作福的人,支持共產黨最終只會作繭自縛,活該!


=====
【北京拆遷潮:平谷別墅深夜被拆】
【退役軍人住戶:當年有市委書記官媒宣傳】
【本想郊區養老,不給政府添麻煩】

在北京的平谷區黑豆峪村,星期四深夜,拆遷隊開始陸續拆毀違建別墅。

在正式拆屋前,法院人員在警員護送下入村張貼公告,結果和業主對峙起來。雙方一度互相推撞。

法院指黑豆峪村的別墅區,非法佔用2.1萬平方米土地,要在7月1日前將違規建築拆除,約180多戶居民受影響。當中不少是在此養老的退休老幹部,亦有政府的公職人員。其中一對年過七十的退伍軍人夫婦,話10多年前見到政府宣傳
才在此買屋。

「交錢買房的時候是有劉淇(時任北京市委書記)的照片,是有《北京日報》的宣傳,我就相信政府呀,他們說沒有問題。我們當了十多年、將近二十年的兵,當老了退休了,北京也是在疏散人口。我們其實就是想到,郊區遠郊區養老,不給政府添麻煩,說這句話挺難受的。我和共和國是同齡人,我是唱著「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長大的,一直都特別相信共產黨,擁護共產黨。」

北京近日出現多宗清拆個案,這些個案的共通點是,被拆房屋都是以發展項目為名,建在不可轉讓給城市居民的農村用地。屋主都沒有房產證,但在購入時都得到村鎮、甚至市政府的「支持」。律師王有銀認為,現在要嚴格執行國家土地政策,政府都要承擔部分責任。

「(按合同)房屋的使用權是屬於他們(住戶)的,(法院的)裁定已作出要拆遷,對房屋的所有權人來講,村委會或下屬的文化公司,它有權利對執行提出異議。第二點政府作背書也是很重要的一點,既然你政府實際上你是知道這狀況,而且政府名義給予園區相關的政策或認定,也是說政府在一定程度上是認可這行為的,拆遷的時候應當予以考慮或補償,不能當違建一拆了之。」

王有銀指出,這些房屋用出租70年方式,實際出售給城市人,在法律上是打「擦邊球」。他們沒有土地擁有權,但都有使用權和收益權,所以政府在這方面都要作出賠償。

#拆遷潮
#房產證
#有線中國組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587426698068467&id=2659448435500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