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6月28日星期日

美媒指崔天凱涉助“千人計劃” 中國使館否認

RFI 華語 -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RFI_TradCn
2020年6月27日

美媒指崔天凱涉助“千人計畫” 中國使館否認 https://rfi.my/686N.t


-----
這個不用疑問 一定有份參與
-----
那問題來了!前陣子百度特地刪掉千人計畫的所有資料,這是在哈囉嗎?知道什麼叫做掩耳盜鈴?知道什麼叫做欲蓋彌彰?
-----
共產黨這輩子從來都沒有承認過做過任何壞事的,包括8964的時候。
-----
蘇聯當初那麼多爛事,很多都是解體後才公佈的,如果蘇聯不解體,很多真相今天都不知道
-----
千人计划是中国科学院的人才支持计划,涉及到经费。我不认为崔天凯大使有能力把自己在美国的朋友获得中国科研资金支持的能力,当然,美国科学家可以找他毛遂自荐,我代表中国政府欢迎各位的加入。

https://mobile.twitter.com/RFI_TradCn/status/1276873431779180544

美媒指崔天凱涉助“千人計畫” 中國使館否認

27/06/2020
美媒近日報道稱,聯邦調查局(FBI)去年向聯邦法院提交一份書面陳述書,內容暗示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和另一名駐紐約外交人員,為中國招攬科學人才的“千人計畫”在美國秘密協助招募科學家赴華。中國大使館隨後否認上述指控。

據光華網今天報道稱,美媒指崔天凱涉助“千人計畫”,華使館否認。
據該報道,崔天凱被指在美國秘密協助招募科學家前往中國。美國新聞網站《Daily Beast》報道指,FBI去年9月接獲情報,得知康涅狄格州一名科學家試圖招募分子遺傳學家和幹細胞研究人員,到中國大學或研究室工作,企圖將美研究機構在上述領域的成果交給中國。該科學家於2017年10月起曾赴華近一年,疑涉“千人計畫”。
報道指,崔天凱和另一名駐紐約外交人員,擬與訪美的中國官員出席波士頓的科學界盛會目的是為了招募人才,該科學家亦有出席,據悉其行程獲中國政府贊助。《華盛頓觀察家》則指,該科學家目前在中國南方醫科大學工作,與事發時任職耶魯大學的時間重疊。
但FBI的陳述書中,“中國”一詞幾乎全被刪除,也未有點名崔天凱、上述科學家、耶魯大學或“千人計畫”。
該報道稱,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否認駐美外交官協助招募科學家的說法,批評相關指控是惡意捏造。
http://www.rfi.fr/tw/%E4%B8%AD%E5%9C%8B/20200627-%E7%BE%8E%E5%AA%92%E6%8C%87%E5%B4%94%E5%A4%A9%E5%87%B1%E6%B6%89%E5%8A%A9-%E5%8D%83%E4%BA%BA%E8%A8%88%E7%95%AB-%E4%B8%AD%E5%9C%8B%E4%BD%BF%E9%A4%A8%E5%90%A6%E8%AA%8D?ref=tw_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