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6月30日星期二

判刑,岳義士出庭,過了今天都是『顛覆國家罪』,判終身監禁

判刑,岳義士出庭,理了平頭裝,白襯衫。
.
他雙眼從右至左掃過旁聽席一次,緊緊看著家人,看到友人時,他戚戚眉,笑了笑,還是那個愛跟朋友混一起的陽光男孩。
「他19歲。」律師說,他低頭,雙眼向前放空。
「共10個月監禁。」 判了,預料之中,退庭時他雙手合十感謝各位。
.
十個月判刑,惹大家都哭了,友人出庭歡呼,有人舒了一口氣,有人止不住眼淚,該慶幸還是不該?不知道:「過了今天都是『顛覆國家罪』,判終身監禁。」可以怎樣?在場記者在討論「國安法」和明天的事:「攬炒!正啊!」乾脆諷刺一下自己。
.
今天,被判刑的是一個個香港年青人,堅持等囚車的是同行的人和這個小女孩。
.
早上拿著開心兒童樂園餐的玩具,下午拿著紙筆畫起畫來。早上8時多法庭還有冷氣,到下午高溫酷熱,大家守在停車場外,汗流浹背,但小孩沒有怨言,因為太多哥哥姐姐寵她,給她吃的買她橙汁。「她不是第一次來這些地方。」她媽媽說。
.
只是一個早上,香港不再是那個「香港」
不會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未來,被判刑的人尚有很多,等囚車的是我們?還是我們的小孩?


攝於: 6.30 東區法院
(什麼心情也沒有)
#國安法
#onecountrytwosystems
#岳義士

https://www.facebook.com/186269348933364/posts/592972491596379/?substory_index=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