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6月29日星期一

清君側: 英國首席公務員辭職 中國通開始失勢?

清君側:


英國首席公務員辭職 中國通開始失勢?

June 29, 2020

約翰遜內閣週日公布重磅消息,首席公務員、內閣官房長官、國家安全顧問薛迪維爵士辭職,將會留任到9月。
而國家安全顧問,將重新分開,不再兼任,將會有非公務員體系的脫歐談判代表霍士德 David Frost 擔任。
薛迪維爵士是在文翠珊任內獲得提拔,約翰遜上場時留任,但和約翰遜的班底自然會出現矛盾。甚至失和的傳聞已經有半年,還有就是召回了威廉王子的私人助理回到唐寧街10號。

有關舉動已經被視為邊緣化薛爵士的舉動。而唐寧街10號幕僚長甘明斯,在擔任大位前,有很多網路文章表示要如何改革公務員系統。甚至上週已經公告公務員,表示大家預計準備過苦日子。

但公務員開始失勢,對約翰遜政府的影響依然有待觀察。但英國公務員系統,「中國通」很多。不少賣英政策,或者是他們的手筆,他們當中或者有食中國茶禮也不少。
而薛迪維曾經帶商貿代表團,訪問北京,在前國防大臣韋廉信洩漏華為機密案,薛似乎是偏幫華為,最後讓文翠珊炒了韋廉信,因此他都有親共嫌疑。更不要說英國高鐵 HS2 或者核電站等涉及中國的投資案。

雖然約翰遜的新顧問,也有機會更親中,但現在牌面看起來,現在辭職的人士,似乎賣英賣港的機會還是大一點。

https://medium.com/gausee-%E5%AF%B0%E9%9B%A8%E8%86%A0%E4%BA%8B%E9%8C%84/%E8%8B%B1%E5%9C%8B%E9%A6%96%E5%B8%AD%E5%85%AC%E5%8B%99%E5%93%A1%E8%BE%AD%E8%81%B7-%E4%B8%AD%E5%9C%8B%E9%80%9A%E9%96%8B%E5%A7%8B%E5%A4%B1%E5%8B%A2-605b823140d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