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6月29日星期一

40名少年部導師、組長請辭的心聲! 寫給組員家長的信 //我們想要的,從來不是一間黃色教會

這才是活出屬靈的生命:

當就近目的地時,她從抽抽出幾張金句卡,帶點突兀的對我們說:『我是一個傳道人,想你們知道耶穌很愛你們,我也很愛你們。要加油啊!』我們都哭了。我便問她,為什麼今晚這麼混亂,家中又有幼子在家,都要出來義載。她沉默半晌,應道:『聖經說:有人餓了,要給他吃;渴了,要給他喝;無家可歸,要留他住;有人赤身,要給他穿;病了,要看顧他;有人在監裏,要探望他。』
說著她又哭了起來。

=====

40名少年部導師、組長請辭的心聲!
#寫給組員家長的信

//#我們想要的,#從來不是一間黃色教會
各位家長:
主內平安。相信閣下近日已經得悉由我們一行在40人發起的『#少年部導師、#組長請辭行動』;我們明出事件可能會對您或您的兒女帶來困惑,故撰文如下,希望可以令您更加了解我們的理念和想望,並稍稍緩解您的疑慮。
首先,我們對牧養少年人的心志,始終如一。有論者認為,我們集體辭職,是因為輕忽出己牧養的工作,遺忘了當天投入事奉的初心。然而,我們卻堅信作為一個導師、組長,能夠給予組員們最有效的牧養,乃在於自己的『#知行合一』。在這刻禮崩樂壞的香港,面對政權的荒謬怪誕、倒行逆施,教會豈能視若無睹、默言不語?耶穌在假冒為善的法利賽人和權貴面前,豈是一味的忍讓妥協?我們固然不敢自比耶穌,卻也認為若果我們經年來在教會教導弟兄姊妹要『行公義、好憐憫』,卻在這種關鍵時刻噤若寒蟬,則只會為我們的組員樹立一個『言行不一』的榜樣,令人嗟嘆。是故我們認為,當天我們投身事奉是為了以生命影響下一代,今天我們暫離事奉亦是用『身教』為他們作見證,此心並無二致,願主垂鑒。
其次,我們必須指出,我們追求的並不是一間以顏色為本的教會。我們明白,在如今嚴重兩極化的社會,要教會在政治上表明取態實在殊不容易;我們更不認為,教會必須偏裡抗爭者,甚至『捨藍取黃』,方才符合上帝心意。我們盼望的,只是教會能夠本著『#是其是,#非其非』的態度,#不畏縮於強權,#站在聖經真理的基礎上,#公平公正地就社會議題發聲。另一方面,面對社會上被打壓、受傷的一群,不論顏色、政見,教會都理應按照『#好撒馬利亞人』的精神,向他們伸出援手,遞上一杯涼水;而不是在危難中重門深鎖、冷眼旁觀。我們重申,我們追求的從來不是一間黃色教會,而是一間公正持平,以愛心和聖經真理為行事準則的教會。我們的香港,需要這麼一個明亮的燈台,為主發光。
最後,我們想以一個親身經歷作結。2019年9月1日,當天在機場的示威活動之後,有過千人由機場島徒步走出市區。無數『家長』為解救他們於水火,都駕車到青馬收費廣場一帶,義載示威者離開。我們登上了其中一輛『家長車』,司機是一位年輕母親,有一個6歲、明天就要第一天上小學的兒子。我們在路上塞了兩、三個鐘頭,她在家中的兒子每隔十五分鐘就會致電給母親,央求她快點幫完『哥哥姐姐』,然後回家替他打點明天開學的事宜。我們在車上,心裡好生尷尬,情願她可以放下我們,快回家照顧親兒。
當就近目的地時,她從抽抽出幾張金句卡,帶點突兀的對我們說:『我是一個傳道人,想你們知道耶穌很愛你們,我也很愛你們。要加油啊!』我們都哭了。我便問她,為什麼今晚這麼混亂,家中又有幼子在家,都要出來義載。她沉默半晌,應道:『聖經說:有人餓了,要給他吃;渴了,要給他喝;無家可歸,要留他住;有人赤身,要給他穿;病了,要看顧他;有人在監裏,要探望他。』
說著她又哭了起來。
『我在香港一輩子,都未曾見過有這麼多年青人需要飲食、無家可歸、被人打、被人逮捕。如果我現在也不嘗試實踐這段經文,我想我一生都不會再有機會實踐。』
『#我想有一天當我跟兒子讀到這段經文時,#我可以用自己的經歷去跟他分享。
不久,我們都在一個簡單的禱告後下車、分別。那一個晚上,#我們聽了一堂最好的講道,#見證了一個真實、#榮耀的信仰。
我們衷心希望,我們的下一代都能夠在一個『知行合一』的教會環境中成長、被牧養,並且活出一個無偽的信仰;我相信這也是各位家長所樂見的。讓我們一起挺身而出,#光復教會。
最後,我們再次就著是次行動為閣下帶來的不便和困惑致歉。願主憐憫我們。
主內
#同福堂少年部請辭團隊//

#愛教會
https://www.facebook.com/1190837527749015/posts/171957219487554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