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5日星期四

近3/4漏油被清理 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現勝利曙光

近3/4漏油被清理 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現勝利曙光
2010年08月05日10: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電報道,在英國石油公司成功封堵了其失控的漏油油井之后,美國政府官員稱泄露進大海的原油約有四分之三被清理或者消散,自此,美國封堵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在4日終於看到了勝利的曙光。

  一支專門負責追蹤漏油的科學家小組發布報告稱,通過燃燒、撇油以及直接收集方式清理的泄漏原油約佔總漏油量的25%﹔自然溶解或蒸發掉的原油佔25%﹔通過自然方式或使用分散劑等人工方式分散為更容易被細菌消耗液滴的原油佔24%。剩余26%未被清理的原油或以浮油、油球的方式存在於水面或水面以下,或沖刷到墨西哥灣沿岸,或埋藏在沙子及海底沉積物之下。

  美國總統奧巴馬的首席能源顧問布朗內爾稱:“大自然母親將繼續分解其余的漏油。”

  美國政府表示,據估計有490萬桶油在墨西哥灣泄漏,其中隻有80萬被重新收集。此外,美國國會文檔顯示,為消散石油所噴洒的化學分散劑也已高於預期。這是歷史上最嚴重的一次泄漏事故。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353525.html

華府指墨西哥灣四分三油污已收集分解
(商台)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03:29
美國 總統奧巴馬 指,制止及控制墨西哥灣漏油的長期鬥爭,終於接近告一段落。他在華盛頓 出席最大工會組織,勞聯產聯的活動時說,英國 石油公司用泥漿堵塞漏油油井的行動收效,華府科學家的報告亦指,大約四分三漏油經已收集或分解。奧巴馬說,對情況感到非常高興,並承諾繼續進行善後。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804/18/jirf.html

美重估墨西哥灣漏油量:漏出490萬桶 BP收集了80萬桶

石油去了哪裡? BP洩漏在消失,速度大超預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