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5日星期四

極地寒流再襲阿根廷造成至少65人死亡

極地寒流再襲阿根廷造成至少65人死亡
2010年08月05日15:15
來源:新華網

強烈的極地寒流近日再次襲擊阿根廷,根據阿民防和社會救助機構4日提供的數據,強烈的寒流迄今已在阿根廷造成至少65人死亡。

  新一輪極地寒流從1日起席卷阿根廷中南部地區,阿大部分地區4日再次出現低溫天氣,中部和西部的科爾多瓦、門多薩等省份還出現大范圍降雪,造成當地交通中斷,能源供應緊張,許多學校被迫停課。

  阿根廷慈善機構“互助網絡”負責人胡安·卡爾說,阿根廷全國至少有14人在新一輪極地寒流中凍死,其中大部分是露宿街頭的窮人或流浪漢。此外,因使用取暖設備不當引發的一氧化碳中毒造成至少51人死亡。

  據阿氣象部門預測,新一輪極地寒流天氣將持續到5日,此后天氣會逐漸轉暖。

  阿根廷上月中旬曾遭遇強烈極地寒流天氣,當地居民生活受到嚴重影響。(宋潔雲 馮俊揚)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357438.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