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美重估墨西哥灣漏油量:漏出490萬桶 BP收集了80萬桶

美重估墨西哥灣漏油量:漏出490萬桶 BP收集了80萬桶
2010年08月04日11:24
來源:新華網

美國政府2日說,墨西哥灣泄漏油井迄今漏出490萬桶原油,其中410萬桶流入墨西哥灣。這起漏油事件成為全球史上最嚴重事故性漏油事件。

  美國政府和英國石油公司聯合組成的漏油事件應對指揮小組發布聲明說:“科學團隊估計,大約490萬桶原油從油井中泄漏。”

  “但不是所有漏油都流入墨西哥灣,英石油共收集大約80萬桶原油,”聲明說,這是“迄今最准確”的數據修正,“(實際漏油量)可能有上下10%的浮動”。

  英石油租賃的鑽井平台“深水地平線”4月下旬爆炸沉入墨西哥灣以來,美國政府和英國石油公司不斷上調日漏油量估計值,從最初的5000桶逐漸上調至先前的3.5萬至6萬桶。

  不過,按最新數據除以漏油天數計算,墨西哥灣底部油井日均漏油量為6.2萬桶,超過官方先前最高估測值。

  法新社報道,總計410萬桶原油流入墨西哥灣使這次漏油事件成為史上最嚴重的事故性漏油事件,超過1979年墨西哥灣“Ixtoc1”號鑽井平台漏油事件。

  當時,這座鑽井平台爆炸后引發原油泄漏,共330萬桶原油漏入墨西哥灣。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343010.html

墨西哥灣油井漏油量再次上修 共漏490萬桶原油
2010年 08月 03日 14:13
中國窗

據“中央社”報道,美國政府委託進行的研究發現,英國石油公司(BP)的墨西哥灣油井,在事故後共漏了490萬桶的原油,總量達2億580萬加侖。

此一數據遠高於原先所預估最壞狀況,也使鑽油平台“深水地平線”的事故,確定是全球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意外漏油事件。

流速技術小組是由美國能源部與地質調查所委託,自事故發生後持續分析油井漏油量。

流速技術小組5月的估計是,每天漏出量為1萬2000桶至2萬5000桶。小組在6月將數據上修到每日3萬5000桶至6萬桶。

但2日的最新估計是,最高的每日洩漏量達6萬2000桶,在儲藏量降低後才逐漸降低到每日5萬3000桶,使總量再度上修到490萬桶原油。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編輯: 张晓君
http://www.hkcd.com.hk/content/2010-08/03/content_2568309.htm

近3/4漏油被清理 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現勝利曙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