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梅普爭奪下屆總統暗斗 莫斯科市長或被迫辭職

梅普爭奪下屆總統暗斗 莫斯科市長或被迫辭職
2010年09月16日05:56

梅普為俄羅斯下屆總統頻頻暗斗。

  綜合中新社、中國日報消息 據俄羅斯媒體9月15日報道,莫斯科市長盧日科夫的任期是否延長將由俄羅斯總統梅德韋杰夫決定。15日還有有媒體透露,盧日科夫可能在12月辭職,而克林姆林宮已經找好繼任人選。

  爭奪莫斯科

  近日,俄羅斯電視台播放紀錄片公開批評莫斯科市長盧日科夫貪污腐敗。

  幾位政治家和官員証實說,總統和總理對盧日科夫態度不一。一再任命盧日科夫為莫斯科市長的普京至今還反對讓其辭職,但克裡姆林宮卻毫不掩飾,希望在這個位置上看到另外的人選。最初並沒有邀請盧日科夫出席有關在莫斯科建立國際金融中心的會議,這並非偶然。8月初,當盧日科夫結束休假返回莫斯科時,普京見到他並夸他回來得很及時,而克裡姆林宮的消息人士向媒體通報了對其遲遲不歸的不滿。在莫斯科日那天,普京祝賀的是盧日科夫,而梅德韋杰夫祝賀的是莫斯科市民。自2006年以來總統首次未參加莫斯科日的慶祝活動。這個傳統是普京開啟的,他和梅德韋杰夫曾一直都會出席慶祝活動。

  8月普京曾向盧日科夫保証,他可在市長位置上一直干到任期結束———2011年6月,甚至可延長到全國大選期間。但9月2日總統辦公廳第一副主任弗拉季斯拉夫蘇爾科夫沒有給其延期的機會,他對俄新社說,一個年紀超過70歲並已連任4屆的人不能再當市長了。盧日科夫9月21日將滿74歲。

  1992年6月6日,盧日科夫被時任俄羅斯總統任命為莫斯科市長並任職至今。

  都在當駕手

  據俄羅斯政治評論網9月9日報道梅德韋杰夫的新聞發言人納塔利婭季馬科娃說,梅德韋杰夫17日將與烏克蘭總統一起驅車出席活動,而且將像普京不久前那樣親自開車。這一新聞再次引起關於梅普兩人公開競爭的議論。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駕車不僅是總統本人的一次公開亮相,而且是為了發展俄烏兩國關系。

  毫無疑問,梅德韋杰夫的駕車之舉首先是為了爭取選民。

  總統正在顯示自己作為政治領導人的勃勃雄心,至少可以証明,2012年問題有若干種解決方案,其中包括本屆總統連任。不久前普京的駕車之舉也正是被這樣評價的,他最近十分活躍,許多觀察家堅信,總理已經開始了總統競選活動。普京這樣做也很正常,他一直為自己保留著重返最高權力的機會。

  普京駕車是為了支持本國的汽車產業,而梅德韋杰夫駕車是為了發展俄烏關系,他將與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一起完成此舉。

  不妨回憶一下,在烏克蘭總統競選期間,出現了一種看法,認為梅德韋杰夫更願意與亞努科維奇一起工作,而普京與亞努科維奇的關系則比較冷淡,他與其對手季莫申科的關系更好一些。(來源:武漢晚報)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737188.html

莫斯科市長與俄總統爭斗升級

俄總統梅德韋杰夫免去普京親信高官職務

普京密友將掌大權"梅普配"或變"三頭共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