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8日星期五

美媒:中國的反艦能力“相當駭人”

美媒:中國的反艦能力“相當駭人”
2010年10月08日08:35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東風-5(DF-5)是中國研制的第一代洲際地地戰略導彈

  美國《新聞周刊》10月4日文章,原題:中國的航母殺手  中國最猛烈的反艦導彈是俄羅斯設計的、被北約稱作“西茲勒”的導彈,其射程為300公裡。當它靠近目標時,可以把速度提升到聲速的3倍。“西茲勒”導彈比西方頂級的反艦導彈射程更遠、速度更快,如美國的“魚叉”和法國的“飛魚”。

  中國把“西茲勒”(以及日前正在研制的東風-2lD導彈)這樣的導彈看作是在亞洲提高海軍力量的關鍵。美國陸軍軍事學院教授約翰?帕奇說,“西茲勒”能夠從潛在海下的潛艇上發射,能讓中國的部分潛艇艦隊的威脅從“容易對付”變成“非常棘手”。東風-21D是一種地面發射的彈道導彈,射程為1500公裡。中國正在重新設計它,使其能夠以每秒兩公裡的速度從空中俯沖,炸毀航空母艦。

  迄今為止,美國還沒有可靠的應對措施。前美國海軍少將、駐北京防務專員埃裡克·麥克瓦登說,隨著東風-2lD可能在兩年或更短時間內進行空中試驗,西方突然覺得中國的反艦能力“相當駭人”。自二戰以來,美國海軍從未在武器系統方面受到如此大的威脅。美國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表示,不願意建造新的航母,因為潛在對手的反艦導彈的射程和精確度都在提升。

  前馬來西亞駐聯合國防務專員拉姆利·尼克說,中國的導彈計劃可能起到適得其反的效果,推動其生氣的鄰國要求與美國開展更緊密的海上合作,如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和泰國。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前亞洲問題專家保羅?賈拉說,在發展可怕的反艦武器的同時語氣強硬,中國這麼做正在削弱其把美國排除在該地區以外的目標。

  但是專家們也表示,許多問題取決於美國的回應。為了維護在亞太地區可靠庇護者的信譽,美國海軍必須對中國新一代反艦導彈做出回應。☆
西方繪制的中國兩型潛射戰略導彈
東風-15導彈發射升空
二炮導彈拉練,美國國家航空航天情報中心認定,東風-21彈道導彈目前由四個版本,而“東風-25”實際上就是東風-21系列導彈的一種。
巨浪2導彈出水試驗網上流傳的“東風-25”照片。
http://military.people.com.cn/BIG5/42967/12891057.html

美稱中國秘密試射新型遠程導彈 測試反艦能力
2010年10月08日08:57
來源:東方網

 東方網10月8日消息:華盛頓時報6日報道稱,中國最近秘密進行了一次遠程導彈飛行試驗。據中國軍事專家稱,9月25日的試驗再次凸顯北京遠程和近程彈道導彈、巡航導彈及新式導彈防御攔截彈所能夠造成的威脅越來越大。

  報道稱,一名美國官員証實,中國軍方從北京西南方約320英裡處的太原導彈中心向西部約1800英裡處的庫爾勒市試射了一枚導彈。中國官方未提供詳細信息,稱試驗數據屬於機密。

  亞洲和美國的中國觀察者於9月23日意識到了此次試射活動,當時中國政府發布了“飛行通告”,警告飛機在9月25日前遠離從太原到庫爾勒的空域通道。

  9月25日后,一家中文軍事網站報道稱,此次試驗涉及一枚反導攔截彈,這是1月首次公開的新型反彈道導彈項目的部分內容﹔試驗也可能是一種更短程的導彈系統。另一家網站報道則稱,中國試射的是一枚遠程導彈。還有一種看法認為,試射過程包括從太原發射目標導彈,從庫爾勒(中國反導統御工事)發射攔截彈。

  報道稱,測試之后,中國官方一直保持沉默。中國曾於一月份在簡短的公開聲明中公開其導彈防御攔截彈,各方希望中國此次與當時一樣宣布這一導彈試射。不過報道也指出,沉默可能表明導彈試驗並未成功。

  不過,有分析家稱,此次測試更可能表明了中國不斷增長的導彈力量的某種新軍事能力,特別是基於改進的東風-21中程導彈的高科技反艦彈道導彈,不過中國並不想宣揚這一能力。

  今年8月,美國太平洋部隊指控官羅伯特·威拉德海軍上將表示,中國的反艦彈道導彈已“進行了多次試驗,而且可能接近可部署狀態。”報道介紹說,中國的反艦彈道導彈射程達1200英裡,設計用於攻擊海上的美國航母。不過定位是個難題,因為導彈彈頭以高速再入大氣層后必須在精確制導下操縱接近船隻。

  五角大樓與中情局發言人都拒絕對此次試驗發表評論。中國大使館發言人王葆棟稱,他對試驗並不知情,但稱如果確有此事,中國軍方也不會“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主要是用於維護地區和世界的和平與穩定”。☆
http://military.people.com.cn/BIG5/42969/58518/12888683.html

中國東風-21D導彈無法有效擊沉美軍航母

新的中國導彈'挑戰美國'

中國巡航導彈發展迅速 長劍-10已部署50-250枚

中國的秘密衛星會合'暗示一項軍事計劃'

中國建造新的核彈傳輸系統、太空武器:美國

中國建造航母進入倒數階段

東風 21型導彈擔當「航母殺手」

「中國的衛星技術突飛猛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