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中國的衛星技術突飛猛進」

「中國的衛星技術突飛猛進」
更新時間 2011年7月12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4:35

一份報告指,中國正在積極發展前沿科技衛星,以加強其國防能力。

根據路透社提前獲悉的下月版英國「戰略研究雜誌」披露,迅速提高的中國偵察衛星能力使中國能夠在戰時監測敵軍動向,引導彈道導彈準確打擊目標。
中國的衛星技術近年來發展迅速。
報告還說,雖然美國在衛星科技領域一直處於領先地位,但中國正在迅速追趕上來。

報告指出,中國的衛星技術已從最初收集戰略情報的有限能力發展到目前的能夠在一旦爆發戰爭的情況下提供技術援助的新階段。

報告說,中國衛星在偵察已知靜止目標方面的能力已經趕上美國,並可能隨著未來兩年的發展而超越美國。

北京一再否認自己的空間技術是用於和平之外的其他目的。並說,不斷增長的軍費只是為了加強防衛,更新其陳舊的武器裝備。

但隨著最近亮相的新式隱形戰機、計劃中將面世的首艘航母以及在最近南海爭端中的強勢姿態,北京開始讓亞太地區甚至全球感到不安。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今年初曾警告說,中國軍隊在電腦和反衛星作戰技術方面的能力有可能對美軍在太平洋的行動構成挑戰。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ese_news/2011/07/110712_china_satellite.shtml

中國衛星可攔截美航母介入台海衝突
星島日報 –
2小時52分前

將於下月出版的最新一期英國《戰略研究雜誌》報道,中國現正研發一種先進和威力更強大的偵察衛星,可以把中國的遙距偵察和監控力量伸延出中國疆界以外,將來萬一台海兩岸爆發衝突時,中國也有能力阻止美國出動航空母艦介入。

  中國經濟近年突飛猛進,已經超越日本躍升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系。官方一直強調,中國不會實行霸權主義,不會威脅鄰國,也不會實行太空軍事化。不過,這篇報道似乎大唱反調。

  新一期《戰略研究雜誌》仍未正式出版,但一家通訊社已經取得上述報道的副本,內容說,快速發展先進偵察衛星,可以讓中國實時追蹤敵人的動向,並向彈道導彈發出指令。這是解放軍推行現代化的一個關鍵。

  該雜誌指出,一向以來,美國在這一區無人可以匹敵,但中國現時正快速後來居上。

  北京一直強調,現時推行的太空計畫只是作和平用途,而中國近年積極推動軍事現代化及不斷增加國防開支,只是為了防衛。不過,中國自行研發的隱形式戰機在數月前曝光後,觸動鄰國的神經,更有人借題發揮宣揚中國威脅論。
http://hk.news.yahoo.com/%E4%B8%AD%E5%9C%8B%E8%A1%9B%E6%98%9F%E5%8F%AF%E6%94%94%E6%88%AA%E7%BE%8E%E8%88%AA%E6%AF%8D%E4%BB%8B%E5%85%A5%E5%8F%B0%E6%B5%B7%E8%A1%9D%E7%AA%81-060000440.html

維基解密:中美以擊落己方衛星彰顯實力

美國稱我有12顆軍用衛星 打衛星中美俄最強

中國的秘密衛星會合'暗示一項軍事計劃'

美軍制定計劃 “必要時”摧毀中國北斗衛星

美媒:中國的反艦能力“相當駭人”

中國的敵對太空能力令美國擔心:官員

圖解資料:太空衛星知多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