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

挪威爆炸槍擊案凶手曾多次整容 有嚴重自戀人格障礙

挪威爆炸槍擊案凶手曾多次整容 有嚴重自戀人格障礙
2011年07月29日14:09
來源:國際在線

  冷漠的眼神、細長的鼻子、尖下巴……挪威爆炸槍擊案凶犯安德斯·貝林·布雷維克的這張臉已經深深地印在很多人的腦海裡。情報顯示,布雷維克為這次襲擊行動准備了很多年。不僅如此,據《圖片報》7月28日報道,多年以來,布雷維克為了能有一個“完美的”外表,進行了數次整容手術。

  襲擊發生后,從所有的照片上看,布雷維克的臉上都浮現出必勝的喜悅,看起來他對這個世界,對他自己都非常滿意,絲毫沒有愧疚感。

  挪威心理學專家斯文·托格森(Svenn Torgersen)在接受《挪威日報》採訪時稱,布雷維克患有嚴重自戀的人格障礙,他殺人后的滿足自豪感就是顯著特征。托格森稱:“患上這種病的人會認為自己有權力做別人不允許做的事情。而病人的另外一種表現就是,非常在意自己的外表,認為外貌對於他們而言意味著很多。”

  一位兒時的好友稱,布雷維克曾在幾年前飛往美國,進行多次麻醉整形手術,“我曾在公交車上碰到過他,他對自己整形后的樣子非常滿意。他的前額、鼻子和下巴都進行過手術,很容易就能看出來。”

  另外,在布雷維克發動襲擊前,他曾在網上發布的“獨立宣言”裡也能體現出他對自己的“魅力和外表”很得意。(朱艷)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528391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