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美國酷暑導致13人死亡

Five Finger Death Punch - Bad Company - Hot As Hell Fest - July 17, 2011 - Tulsa, OK
Five Finger Death Punch - 壞朋友 - 熱如地獄節 - 2011年7月17日 - 俄克拉荷馬州塔爾薩
2011-07-19

美國酷暑導致13人死亡
更新時間 2011年7月20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2:42

美國媒體報道說,席捲美國中部地區的熱浪已經造成13人死亡。

美國國家氣象台在美國18個州發佈了高溫天氣警告,很多地方的氣溫高達38攝氏度。

據官員們說,在美國各地已經有超過千個高溫紀錄被打破。

預計熱浪未來幾天將向東部移動。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rolling_news/2011/07/110720_rolling_us_heatwave.shtml

..美高溫爆表 1個月破千項記錄

法新社 – 5小時前
法新社芝加哥19日電) 驚人熱浪席捲美國心臟地

帶,讓17州今夏酷暑難耐。猛往上竄的高溫加上令人窒

息的濕度,已導致數十人熱死。

官方表示,連續數天飆破華氏100度(攝氏37.7度

),在美國中部釀成至少13起死亡案例。

熱浪伴隨幾乎破紀錄的濕度。氣象預報顯示,這種

令人相當難受的天氣組合,將延續至下週。

國家氣象局(NWS)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全美在過

去1個月已經打破逾1000項溫度記錄。

根據NWS,伊利諾州西北部的自由港(Freeport)

昨天的酷熱指數來到攝氏51度,愛阿華州部分地區甚至

出現攝氏54度高溫。(譯者:中央社戴雅真)1
http://hk.news.yahoo.com/%E7%BE%8E%E9%AB%98%E6%BA%AB%E7%88%86%E8%A1%A8-1%E5%80%8B%E6%9C%88%E7%A0%B4%E5%8D%83%E9%A0%85%E8%A8%98%E9%8C%84-050506957.html

加拿大遭熱浪襲擊如烤箱 雞蛋放信箱內能熟
2011年 07月 20日 15:42
中國窗

中新網7月20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今年春天加拿大西部地區多雨,許多居民到門外信箱取信還需要趟水。但現在西部卻猶如一個巨大烤箱,雞蛋放在信箱中都能被煮熟。

加拿大從西到東,許多地區目前都籠罩在一片酷暑中。烈日炎炎,建築工人在烈日下工作,被提醒要提高警覺,避免中暑。

埃布爾達(Alberta),薩斯克其萬(Saskatchewan )及曼尼托巴省(Manitoba)這幾天的氣溫加濕度,令人感覺有如攝氏40度高溫。冷氣使用大幅增加,三省的用電量都創下新高。

由於陽光太炙熱,防曬油也供不應求。曼尼托巴省溫尼伯市(Winnipeg)慈善機構“西羅姆任務”( Siloam Mission)負責人杜爾克森(Mike Duerksen)表示,他們的防曬油已送光了,連可以回收再利用的裝水寶特瓶也都一個不剩。現在,這個機構開始提供人們帽子,但存量也不多了。

薩斯克其萬省勒吉納市(Regina)Qu'Appelle地區衛生局表示,勒吉納像個蒸籠一樣,所幸當地各醫院都沒有出現因酷暑而住院的病人。

溫尼伯市地區衛生局表示,過去幾天,當地地區急診室病人略有增加,但不確定是否與過熱有關。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專家華特斯(Gregg Walters)表示,這股熱浪來自美國,一路延伸至大西洋省份。他表示,從明天開始,西部地區氣溫會逐漸下降,沒有冷氣也不會覺得難受。

預計多倫多的氣溫21日將升至攝氏38度。多倫多衛生局已發佈炎熱警報,並呼籲市民應不時探望有慢性病的親友,以免發生意外。
http://www.hkcd.com.hk/content/2011-07/20/content_2779084.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