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

天津海河現大量死魚

天津海河現大量死魚
2011年07月22日08:21
來源:新華網
 7月21日早上7點半左右,天津塘沽外灘公園海河河面上出現大量死魚。早上8點多,記者趕到現場時,仍有大量市民在海河沿岸靠近外灘文化牆一側圍觀。死去的魚聚集在沿岸礁石縫隙之中,塘沽水務局的打撈船正在進行打撈作業,工人們將水面上的死魚及垃圾撈起。
  從海河外灘公園到塘沽河濱公園南門,河面上都漂浮著大量死魚,綿延近千米。河面上漂浮的魚身型比較小,長大約5厘米左右,按照密度推算,大概有數以萬計的死魚漂在河面上。
  塘沽水務局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種魚俗稱“小刺魚”,又稱“青線魚”,大多是從海水中倒灌回游到海河中的。由於不是典型的淡水魚,其抗壓能力比淡水魚要小很多。
  塘沽環保監察支隊的工作人員表示,除天氣原因之外,連日來的降水,大量地表污染物跟隨雨水注入海河,水體受到影響,也影響了“小刺魚”的生活環境,造成魚群悶嗆而死。

http://env.people.com.cn/BIG5/15218635.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