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7月21日星期四

索馬裡出現飢荒 數萬人死於營養不良有關原因

索馬裡出現飢荒 數萬人死於營養不良有關原因
2011年07月21日13: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聯合國網站消息,在非洲之角的嚴重干旱中,索馬裡遭受的打擊最重,全國人口的近一半、約370萬人口目前缺乏糧食,其中280萬居住在南部。索馬裡的營養不良率目前是世界上最高的,在過去幾個月中,已有數萬名索馬裡人死於與營養不良有關的原因。

  據稱,索馬裡南部某些地區人口的營養不良率高峰時達到50%,急性營養不良率超過30%,每1萬名五歲以下兒童每天的死亡人數超過六人。聯合國索馬裡人道事務協調員鮑登(Mark Bowden)7月20日在內羅畢宣布,索馬裡南部的巴利勒(Bakool)和下謝貝利(Lower Shabelle)兩個地區出現飢荒。

  當某個地區兒童中的營養不良率超過30%,每萬人每天超過兩人死亡,同時人們無法獲得食物和其他必需品時,就達到了飢荒的程度。

  鮑登表示,索馬裡的營養不良率目前是世界上最高的,在過去幾個月中,已有數萬名索馬裡人死於與營養不良有關的原因。南部的巴利勒和下謝貝利達到了宣布飢荒的條件,索馬裡的其他幾個地區也有可能在下個月陷入飢荒。情況會繼續惡化,但現在仍然有機會挽救生命,未來兩個月至關重要。鮑登認為這場危機到12月份或明年1月份之前並不會有大的改變。

  武裝沖突在南部的持續使得人道機構從去年年初開始難以在當地開展援助行動也是造成南部災情嚴重的因素之一。索馬裡反叛武裝伊斯蘭青年黨近期已經要求國際社會向南部提供人道援助,聯合國希望人道救援通道會由此而改善。(中新網7月21日電)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5213142.html

聯合國宣佈索馬里兩地區為飢荒狀態
更新時間 2011年7月20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1:11

聯合國正式宣佈索馬里南部兩個地區進入飢荒狀態。

聯合國索馬里人道救援協調辦公室發出的一份聲明說,索馬里南部的巴克勒州(Bakool)及下謝貝利州(Lower Shabelle)這兩個地區從20日起進入飢荒狀態。
飢荒導致大量兒童極度營養不良

索馬里上一次飢荒是19年前的事情。

聯合國的聲明說,索馬里上述兩個地區超過30%的兒童處於極度營養不良狀況。索馬里全國近一半的人口--370萬人處於生存危機之中,而其中的280萬在索馬里南部。

聲明還說,索馬里持續的武裝衝突令人道救援行動極為困難。

國際救援機構對索馬里南部災民的救援努力往往受到與基地組織有關的伊斯蘭激進組織的干擾。

因此聯合國和美國都呼籲索馬里武裝組織為救援組織的行動提供進一步安全保障。

控制索馬里南部大片地區的伊斯蘭激進組織2009年發出禁令,禁止外國救援機構在其控制的地盤活動。該組織只是最近才允許外國人道援助組織的有限活動。

聯合國指出,如果不盡快採取救援行動,飢荒將在兩個月內蔓延南部索馬里的所有地區。

聯合國估計在未來兩個月中需要三億美元的資金來應對索馬里的飢荒。

東非目前所遭受的旱災是半個多世紀來最嚴重的一次,至今有約1000萬人受災。

超過16萬索馬里人已經由於飢荒逃到鄰近的肯尼亞和埃塞俄比亞。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7/110720_un_somalia.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