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7月26日星期二

目擊:於托亞島倖存者的口述

目擊:於托亞島倖存者的口述
更新時間 2011年7月2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5:08

於托島槍擊事件倖存者安德里亞·普拉肯講述當時的場景。

我正在島上一家問訊處上班。

對講機通知我們,奧斯陸發生爆炸了。我們把島上的700人集中到一塊兒,通知他們。
許多人跳進水裏試圖遊水逃生

一兩分鐘後,我們接到電話,告訴我們一個警察要到島上來看看我們。

我到咖啡館去給人們買東西。然後,我聽到槍聲,人們開始跑動。他們跑的時候,被從身後飛來的子彈擊中。

就在我的眼前,人們開始倒地身亡。

我穿過營地,跑到帳篷區。我看到槍手。兩個人開始和他說話,兩秒鐘後,他們都中彈了。

槍手穿著黑色制服,制服上鑲著紅邊兒。穿著警察一樣的制服,再加上他頭髮的顏色和樣子,他看起來有點像納粹。

槍手非常自信,鎮靜,看上去好像很內行。他向我們高喊,你們都要死了!

我們開始朝水邊跑去。有的人已經脫掉衣服,開始游泳。我想,我可能沒有足夠的時間脫衣服,因此,我就穿著衣服和大靴子,冒著雨開始使勁游泳。

我遊了大概150米,但是,湖面有800米。我意識到,我肯定遊不到對岸,因此,就掉頭往回游。

我看到,他就站在離我10米遠的地方,朝水裏的人開槍。他把自動步槍的槍口對準了我,我尖聲高叫,「請不要開槍,不要,不要開槍」。

我不知道他是否聽到了我的喊叫,但是,他沒有朝我開槍。

一個小時後,他又回來了。我和其他的倖存者在一起,我們趴在地上,藏在大樹和石頭的後面。濕透了的衣服,讓我們冷得直發抖。

他又開始開槍,中彈的人倒在我身上、腿上,跌進水裏。許多人就是這個時候死的。

我只能藏在他們後面,祈禱槍手不要看到我。在這個過程中,我背後中了一顆子彈。

然後,他走近了一點。我能感覺到他的呼吸,感覺到他的靴子,感覺到槍筒散發的熱氣。

但是,我一動也不敢動。裝死,可能救了我一命。

現在,我在醫院裏。身體上的疼痛並不是最可怕的,想到那麼多的朋友一下子就全死了,才是最可怕的。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7/110723_norway_witness.shtml

奧斯陸炸彈爆炸後又發生槍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