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暖流減弱 歐洲恐臨千年最冷冬天

三千年平均氣溫圖

暖流減速 歐洲面臨千年最寒冬
【聯合報╱編譯田思怡/報導】
2010.10.06 03:25 am

俄羅斯英語電視新聞頻道RT報導,氣象專家預測,今年歐洲將面臨1000年來最冷的冬天。

專家說,今年歐洲冬天會特別冷,與墨西哥灣暖流速度減慢有關,這幾年來速度已減慢一半。波蘭科學家說,這意味墨西哥灣暖流將無法緩和北極風的冷氣流,而當墨西哥灣暖流完全停止不動時,歐洲將進入新的冰河期。

現在才10月,俄羅斯已出現冷冬跡象,中部地區比平常溫度低了幾度。

俄國頂尖氣象專家札伏德臣科夫說:「雖然預測下個月氣溫的準確度只有七成,但我發現超冷冬天的可能性很高。到了11月,我們就能更準確判斷。」

俄國剛經歷有紀錄以來最熱的夏天,俄國當局被今夏的野火燒得焦頭爛額,現在又可能遇上千年來最冷的寒冬,當局如臨大敵,社工人員和警察已奉命強迫街友接受幫助。也開始檢查建築物的空調系統。

另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人也準備迎接攝氏零下20度的寒冬。氣象專家預測,英國上個冬季是31年來最冷的冬天。

氣象公司Positive Weather Solutions預測,明年1月和2月將有連續大雪和低溫,蘇格蘭的艾爾特納哈拉村將接近去年創下的攝氏零下22.3度低溫紀錄。
http://udn.com/NEWS/WORLD/WOR4/5892241.shtml

暖流減弱 歐洲恐臨千年最冷冬天
http://news.sina.com/
2010年10月05日 05:43 公共電視

  北半球這個夏天的高溫、創下歷史新高,但是這個冬天可能正好反過來,根據科學家的研究、歐洲今年恐怕會出現、千年以來最冷的寒冬。

  今年夏天,罕見的高溫襲擊北半球,從美東、歐洲到亞洲,都經歷了有氣象紀錄130年來最熱的夏天。然而根據波蘭科學家的研究,異常的氣候還會出現在冬天,預測歐洲今年的低溫,將會打破近千年的紀錄。因為來自北大西洋的墨西哥灣暖流,這幾年規模縮小到只剩過去的一半,無法發揮中和極地冷鋒的效用,而一旦墨西哥灣暖流完全停擺,歐洲將進入新冰河時期。

  另外俄羅斯水文氣象中心稍早前也預測,當地冬天最冷的月份將出現在2011年1月,到時候將會出現攝氏零下25度的低溫。而且酷寒會持續一個星期甚至更久,目前莫斯科當局已經着手規劃,要如何動員社工、警察來安置街友,同時也將檢查住宅的暖氣系統,確保民衆安然渡過嚴冬。到時候西伯利亞冷空氣還將長驅直下一路吹往西歐,去年耶誕節期間,大雪紛飛導致往來英法之間的歐洲之星停擺,大批旅客受困的情景,恐怕將再度上演。

 (2010-10-05 20:00)公視晚間新聞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int/pts/20101005/05431880958.html

必看:生命在這個地球上剛改變:北大西洋洋流消失

Nibiru - 灣流不見了 - 英國步俄羅斯冬季後塵

白宮一夜之間解決全球變暖問題 ...透過正式改變字眼為'全球氣候瓦解'

墨西哥湾洋流中断 (下面討論區)

國家氣候中心專家:"千年一遇寒冬"預測缺乏依據

專家解析寒潮頻頻來襲 “千年極寒”只是臆測

噴氣流變得瘋狂! 預測週中歐洲有“重大”降雪

暴雪寒潮席卷歐洲多國 英國數百所學校停課

百年最冷 英軍待命救雪災

小冰河期來臨中:打敗氣象專家的男人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