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1日星期三

暴雪寒潮席卷歐洲多國 英國數百所學校停課

暴雪寒潮席卷歐洲多國 英國數百所學校停課
2010年12月01日09:28
來源:《揚子晚報》
上圖為德國一段公路上因大雪發生了交通事故,出事車輛側翻在路邊。
左圖為英國的一位老人從厚厚的積雪中挖出自己的汽車。

  暴雪寒潮讓歐洲多國“戰栗”

  英國數百所學校停課,德國一天發生數千起交通事故

  寒潮近日席卷歐洲多個國家。丹麥、德國、法國、英國、波蘭、奧地利等國遭遇罕見暴風雪襲擊,氣溫驟降。惡劣天氣不僅導致這些國家交通堵塞、航班取消、電力供應中斷,嚴重影響民眾生活,甚至對民眾的生命和健康構成威脅。

  英國

  遭遇25年來11月最低溫

  在英國,本次大范圍降雪從上周開始光顧英國全境,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都有一些地方雪花紛飛。英國氣象局28日發布公告說,這是英國1993年以來在11月經歷的一次最大范圍降雪。27日夜間,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的最低氣溫分別達到零下18攝氏度和零下9.5攝氏度,打破了當地有氣象記載以來11月最低氣溫紀錄,也是英國自1985年以來記錄的11月最低氣溫。

  英國全國因強降雪關閉的學校數以百計,4場蘇格蘭足球聯賽比賽延期。蘇格蘭和南方能源集團說,珀斯和泰賽德地區3000戶家庭停電。

  此外,英國多個城市的航班因為惡劣天氣受到影響。蘇格蘭的愛丁堡、格拉斯哥、阿伯丁的機場跑道布滿積雪,不經清理無法起降飛機。英國廣播公司報道,在蘇格蘭一些地區,數百輛汽車受困街道,南部城市珀斯搭建一處休息中心,接待650名整夜受困的司機和乘客。英國氣象局預報說,下周由於大風的影響,一些地方可能會更冷。

  不過,強降溫天氣也給警方帶來意外收獲。英格蘭西北部肯特郡兩名竊賊偷竊一口鍋爐,不料鍋內的水滴落在地上結冰,警方“順藤摸瓜”,抓獲這兩人。

  此外,中東歐的波蘭和捷克的大部分地區上周末也普降大雪,奧地利、瑞士等國26日和27日也迎來了今年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

 丹麥

  首都機場因暴風雪關閉


  北歐國家丹麥上周末全境突降暴雪。丹麥國家氣象台29日報告說,日德蘭半島北部27日白天氣溫達零下3.8攝氏度,創下丹麥120年來11月白天氣溫的最低值。

  28日夜間,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地區更是出現罕見暴風雪,同時伴隨強風和雷電,路面積雪厚度超過10厘米。哥本哈根機場29日晨臨時關閉,這是25年來該機場首次因為降雪原因關閉。

  德國

  交通事故致數十人傷亡

  德國29日同樣普降大雪,全國各地出現不同程度的道路擁堵,發生數千起道路交通事故,至少3人因車禍喪生,另有數百個航班因大雪被取消。

  截至29日傍晚,德國最大機場法蘭克福機場當天約1300個起降航班中,近200個被取消;第二大機場慕尼黑機場當天約1100個起降航班中,170個被取消。斯圖加特、紐倫堡等多地機場出現大批航班延誤。

  29日大雪天氣造成的道路交通事故數以千計,事故集中發生在中部降雪量最大的黑森州、巴伐利亞州等地,造成至少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德國氣象局說,未來一周內德國將持續降雪、降溫,局部地區夜間氣溫可能降至零下20攝氏度以下。

 法國

  54人取暖不當中“毒氣”


  與德國相鄰的法國也遭遇低溫天氣。一股寒潮從上周末開始席卷法國東部、西部及中部地區。由於強降雪對供電設施造成破壞,法國西部和中部多個省份近日來出現供電中斷情況。

  惡劣天氣對法國陸路運輸造成嚴重影響。在法國東部洛林地區,降雪和低溫使一些高速公路路段積雪和結冰,交通部門不得不禁止載重貨車通行。與此同時,積雪和結冰也使法國中部地區一些城市公共交通幾乎癱瘓。

  低溫天氣還對民眾的生命和健康構成威脅。法國衛生部門最新統計數據顯示,過去3天裡,法國全境共有54人因取暖操作不當導致一氧化碳中毒入院,其中包括13名兒童。

  根據法國氣象部門發布的消息,未來一周寒潮還將滯留在法國大部分地區,12月1日和3日,這些地區可能進一步降溫甚至突破以往最低氣溫紀錄。

  綜合 新華社 中新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364673.html

嚴寒降雪襲擊倫敦 航班延誤交通大亂2人死亡

David Icke:胡說、絕望:氣象局說2010年是'記錄中最熱的'

噴氣流變得瘋狂! 預測週中歐洲有“重大”降雪

暖流減弱 歐洲恐臨千年最冷冬天

必看:生命在這個地球上剛改變:北大西洋洋流消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