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阿富汗女軍官畢業

阿富汗女軍官畢業
2010年10月20日00:00
來源:人民網
 10月19日,29名阿富汗女軍官從阿國防部女兵特別訓練中心畢業,正式加入阿富汗國民軍。圖為當天一名阿富汗女軍官在首都喀布爾舉行的畢業儀式上宣誓。

  新華社發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57507/12997902.html

阿國女兵下部隊 多任行政工作
(路透)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22:59
(路透喀布爾23日電)阿富汗 軍隊今天首次出現數十年來第一批女軍官,這29名軍官已自新兵班隊結訓,希望在2014年之前,自外國部隊手中,協助接收維護國家安全的主要任務。

阿國總統卡賽(Hamid Karzai)、北約 (NATO)和美國 一直力求擴大並訓練阿國軍隊、警察和其他安全部隊,以使這些阿國武力在外軍依計畫撤退期間,能接掌維安任務。

美國表示,將在2011年7月開始撤軍,其過程可能須時數年。

上述阿國女軍官之一夏利法(Mari Sharifi)在喀布爾陸軍訓練中心的結訓儀式過後說:「我將盡力報效國家,一如目前在軍中服役的男性同袍一般,這也正是我決定從軍的原因。」

這些女軍官不會調派到前線戡亂,多數將從事行政工作。目前叛亂活動呈現2001年塔利班 政權遭推翻以來的最猖獗狀態,

阿國女性曾在1980年代共黨所支持政權統治期間從軍,但在蘇聯1989年撤軍後的內戰和塔利班統治期間絕跡。

阿國正規軍和警察人數大約為30萬名,現正與15萬名外國軍隊並肩維安。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923/21/kdb1.html

'強姦比敵人的炮火更具威脅性'

別有風韻的希臘女兵

世界各國女兵如何度過“地獄訓練”

以色列女兵真實生活記錄

英姿颯爽的各國女兵

鏗鏘玫瑰——全套裝備的各國女兵

韓國創立首個女大學生軍官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