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19日星期一

世界各國女兵如何度過“地獄訓練”

世界各國女兵如何度過“地獄訓練”
2010年07月19日07:29
來源:中國網
一、美國女兵:新兵訓練度過 “地獄周”

  近年來,隨著美國女性從軍人數的不斷增加,女新兵訓練也成為了美國公眾關注的一大焦點。由於女性在體能和思維方式方面與男性存在不同,美國民眾越來越關心女兵們能否適應那一套原本為男性准備的新兵訓練方式。

  事實上,那些立志為美國國防事業獻身的巾幗們在通過必要的身體檢查后,將參加為期9個星期的新兵基礎訓練,隻有那些訓練合格者才能進入下一階段的訓練,並成為一名合格的美國大兵。

  訓練時間,根據專業難易情況而定。

  每天凌晨4時起床,然后整理內務,不准化妝和帶各類飾物。

  4時30分,每天輪流派人到食堂進行一天的幫廚。

  周一至周六的4時45分,進行晨練﹔每周最少進行三次2英裡跑﹔5時30分,穿上軍裝准備進行軍事科目的訓練。

  6時,到武器庫領取裝備,即一支M16A2。6時30分,乘車或徒步前往訓練營地開始一天的訓練。

  7時,早餐時間。

  8時,進行射擊訓練,女新兵們必須在27發子彈中至少有6發擊中直徑為4厘米的槍靶。

  中午12時為午餐時間﹔13時,繼續進行射擊訓練,直到所有的女新兵都達到射擊科目的最低標准。

  17時,返回住地﹔17時30分,武器入庫﹔18時為晚餐時間﹔18時30分,由士官評論各女新兵當天表現情況﹔19時,進行思想教育,向各女新兵灌輸作為一名合格美軍必須具備的思想素質和價值觀。

  20時,自由活動時間,21時為熄燈時間。

  在體能訓練中,雖然有一些科目是男女分練的,但絕大部分訓練科目是男女合練的,並且訓練的標准都一樣。在進行體能訓練前,女新兵一次完成引體向上13個,1分鐘內完成仰臥起坐47個,在19分42秒內完成2英裡跑。隻有通過上述測試的女新兵才有資格參加基礎訓練。每天背著26公斤重的沖鋒包和M-16步槍行走40公裡。還背著彈藥、水和傷員前進於訓練基地。

  目前,女新兵受訓的時間要比男兵多1個星期。武器訓練以前為39小時,現在已增加到66個小時,實戰操作也從86個小時增加到了107個小時。同時,練習難度已大大提高,許多訓練科目同男兵已完全一樣。   二、俄羅斯女兵:採取先訓后補方式

  目前,俄羅斯有女兵153000人,約佔其兵員總數的12%,其數量僅次於美國和中國,居世界第三位。自從二次世界大戰爆發開始,蘇聯打破了1923年制定的軍隊不征召女兵的禁令,開始動員婦女參軍。

  在蘇聯國內戰爭和反對外國武裝干涉的年代,有許多婦女手持武器參加了戰斗。尤其是在衛國戰爭時期,有近30萬婦女在蘇聯武裝部隊中服役,她們除了從事醫療衛生和通訊工作外,還擔負了最危險 的“男性職業”,如擔負阻擊手、機槍手、偵察兵、坦克兵和飛行員等。

  戰爭結束后,婦女在軍隊中的作用發生了很大變化。在俄羅斯軍隊中服役的女兵,大多數職務隻限於衛生勤務,軍銜也不太高。

  俄軍女新兵入伍后,通常採取先訓后補的方式,由教導部隊或訓練中心負責較長時間的軍事基礎訓練,待女新兵全部掌握基本的戰術技術知識,成為一名合格的士兵后,統一補入作戰部隊。教導部隊或訓練中心建立有嚴密的管理和訓練組織體制,有著訓練女新兵的豐富經驗,以及齊全的生活、訓練設施,為女新兵訓練提供了良好的訓練條件。

  在這半年的教育訓練中,女新兵通常要接受:入伍教育、共同條令、武器裝備基本知識、隊列、輕武器射擊、軍事體育等共同訓練,戰術隊列作業、野外駐訓等初步戰術訓練,以及戰術作業、戰斗射擊、按方位角前進、克服障礙、核生化防護和戰場救護等普通士兵的訓練等。經過以上內容全面系統的教育訓練,可以使女新兵在思想、技術、戰術和作風等方面得到全面鍛煉和整體提高。
三、德國女兵:訓練是為了走上戰場

德國女兵都是自願申請服役的,經過心理、體能、表現等多種考試,最后才得到了批准。德國國防部發言人稱:今后,德軍將繼續批准婦女自願加入作戰部隊,並計劃組建一支1500人的女兵部隊。

  德國女性走進軍隊,也經歷了一段漫長之路。進入20世紀90年代后期,北約女兵越來越多地被征召參加戰斗支援兵種,其崗位范圍也正不斷擴大。然而,德軍規定女兵隻能參加醫療勤務和擔任軍隊樂手。

  在經過10來年的奮斗后,2001年1月11日德國女性終於推翻了禁止女性從軍的法律,獲得了加入德國聯邦國防軍的權利,首批244名女兵正式加入德國聯邦國防軍戰斗部隊序列,從而改寫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后50多年來婦女不能在德軍戰斗部隊服役的歷史。

  隨著女學員從軍校畢業進入戰斗部隊服役,德國女兵走向戰場只是時間的問題。但是德軍女軍官的培訓十分嚴格,其培養過程與男軍官一樣。

  首先要經過篩選程序,合格者才能進入軍校學習。在軍校她們還先要經過一段時間的初級訓練,然后才能開始正式的軍官課程學習。女學員們將在軍官大學學習3年,以獲取尉級軍官所需要的知識,並且還要通過相應的軍事訓練。

  德軍“狂風”式戰斗機的女駕駛員大部分還要被送到美國訓練。對於德國普洛恩海軍士官學校,新招收的所有女學員將與男學員一起先接受兩個月的基礎訓練,畢業后再轉入慕尼黑和漢堡的軍官大學。訓練期間,對女學員們的要求與男學員相同,她們並不會因其是女性而受到優待。
四、以色列女兵:訓練是為了鍛煉身體

 1986年的亞洲小姐是一位身著戎裝的女兵!這不能不使人們對以色列的女兵刮目相看。

  目前,在以色列國防軍中,女兵的身影隨處可見。許多女兵都是身懷絕技的專業軍官或軍士,譬如 F-15戰斗機的維修技師,還有裝甲部隊技術教官、傘訓教官及突擊部隊特制裝備教官等。這些具備專業技能的女兵對保持以軍戰斗力發揮著不可缺少的作用。

  以色列女兵服役的地點往往離家不遠,下班后即可回家,第二天一早再返回軍營。在繁華城市的街道、商店和咖啡館,隨處可見穿著軍裝的姑娘。她們風姿綽約,楚楚動人。

  以色列是世界上惟一對婦女普遍實行義務兵役制的國家。除了已婚懷孕、有犯罪記錄及受到所信仰的宗教禁止者外,其他年滿18歲的女性都必須服役兩年,役滿后隨時准備接受征召。服役的女性與男性一樣,都要先進入巴庫基地進行為期4周的新兵訓練,訓練內容包括基礎科目、單兵武器、野外戰術等。

  新兵訓練后,大多數女兵被派去從事文書、行政或勤務支援等工作。

  而那些新兵訓練成績優異者可根據本人志願,選擇如傘具包裝員、連隊參謀、炮兵或戰斗車輛教官、核生化戰術防護教官及雷達維修技術員等專業職位,但在走上這些崗位前,還需另外接受2-6個月的專業訓練,而且不計算在兩年服役期內。
五、英國女兵:經受“哥曼德”考驗

作為世界上歷史最悠久、時間最漫長、內容最艱難的英國海軍陸戰隊“哥曼德”訓練曾經讓無數女性或望而卻步,或中途退出。令人仰慕的綠色貝雷帽和“哥曼德”臂章似乎永遠隻屬於極少數的男性勇士。

  然而,這個保持了近60年的“哥曼德”訓練記錄卻被英國女兵打破。

  “哥曼德”訓練以高難度、大強度、全負荷、超極限而聞名於世,而且沒有性別之分。一位參加“哥曼德”體驗訓練的英國《鏡報》記者這樣寫道:“走進哥曼德訓練,就是走進了冰涼刺骨、黑暗無邊的苦海。”

  在訓練中,女兵要通過了耐力訓練科目、14公裡長跑和48公裡負重越野考核,還要通過在泰山攻擊訓練科目的那堵1.8米的高牆。

  當通過此科目訓練后,女兵也遍體鱗傷了,兩個腳踝也患上了肌腱炎。
六、挪威女兵:訓練場上靠自己

走進挪威女新兵訓練場,明顯感到訓練確有自己的特色。首先是訓練科目的設置側重於實戰,有白刃格斗、翻越障礙、高樓攀援、高架獨木橋等,就連戰斗小組的戰術攻擊訓練也是在模擬槍聲的環境中進行的。

  雖然內容嚴格,但訓練氣氛卻相對寬鬆,一部分士兵上場訓練,其余的便在一旁當“啦啦隊”,口號聲、歡笑聲、加油鼓勁的吶喊聲此起彼伏,有點像做游戲。訓練中心的女新兵宿舍一律是大房間。訓練中心規定,女兵訓練期間,信可以天天寫,電話每人每周隻准打一次,每次5分鐘。

  挪威是全世界通訊最發達的國家之一,女兵宿舍旁邊就裝有一大批磁卡電話機,話費也很便宜,一張面值20美元的電話卡可打國內電話200分鐘。這麼先進的信息手段為什麼不讓用呢?其原因是從加強管理的角度、從培養士兵勤儉節約習慣和提高文化水平的角度來考慮,目的是不讓女兵多花錢,鼓勵她們多寫信,有助於促進她們學習。
七、日本陸上自衛隊女兵:訓練是增強武術道精神

近年來,日本陸上自衛隊每年4月、9月,分兩批招募340名左右的女兵入伍,條件基本與男子相同。

  女兵數量每年穩定在1600名左右,約佔陸上自衛隊總兵力的1%。這些女兵分布在工程、航空通信、軍械、運輸、軍需、衛生、財務、憲兵、化學、文藝等兵種部門。

  新入伍的女兵要進行精神教育和武器知識學習,以及戰斗、野外勤務、徒手格斗、刺殺格斗、體育等訓練。

  為期9周的教育訓練結束后,女兵要在部隊服役3年后,才能獲得參加軍士候補生的考試資格。

  學完軍士候補生課程后,提升為下士,再服役3至4年,可獲得干部候補生考試資格。

  然而,她們從軍士晉升為軍官是相當嚴格的,每年僅有5名左右通過考試晉升為軍官。
八、智利女兵:生活的轉折從軍訓開始

自1988年4月智利國防部實施男女軍人機會均等計劃以來,智利女性真正得到了施展拳腳的天地:她們參軍后可以像男性一樣上艦艇、開戰斗機、參加維和部隊,還有機會加入坦克兵和步兵戰車編制行列。

  開放的政策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女性報名參軍。目前在智利正規部隊中,女兵佔7.7%,比10年前增加了1?3。

  然而想做一名女軍人並非那麼簡單,要踏進軍隊首先得過“開門關”- 軍訓。在帕裡斯島上的海軍陸戰隊新兵營裡,一群告別父母、滿懷憧憬的女兵從智利各地匯集到一起,共同度過了令她們終生難忘的3個月。

  新兵營基地門口懸挂著一條橫幅,上面的字格外醒目:區別從這裡開始。短短一句話既是上司的希望,又是一種含蓄的警告,提醒這些姑娘們忘了自己的天性和生理特點,忘了如花歲月和父母兄長的呵護。

  從進入軍營那一刻起,他們就踏上了一條嶄新的道路。在這裡,她們要實現從“平民志願者”到“經過基本訓練的士兵”的轉變。
九、厄立特裡亞女兵:女兵與男兵是軍營伴侶

在厄立特裡亞軍隊中,許多部隊都是男女混編的。為了保護女兵們的權益,在每個單位都有一位女性軍官,專門負責處理女兵們的問題。如果女兵們遇到了什麼困難,可以找女軍官尋求幫助。

  女兵的存在確實為軍營增加了一份溫馨,男兵感覺更加愉快。在厄立特裡亞軍隊的食堂或活動室,男兵和女兵沒有任何區分,只是女兵的營房男兵是絕對禁止接近的。

  雖然在戰爭期間,軍中嚴禁結婚,但到戰爭結束后,情況就有了改變。厄軍中有不少夫婦都是在軍營相識、相愛並私訂終身的。“軍營羅曼史”構成了軍隊中的一個奇特景觀。
十、韓國女子特工隊:超強度“地獄周”訓練

  當夜幕降臨,一些韓國年輕女子正跳舞、唱歌或在家吃著可口的飯菜享受生活的時候,卻有一隊臉涂色彩的韓國年輕女子正在逃避“敵人”的追捕。她們沒有吃的,隻能以植物或昆虫為生。這就是韓國女子特工隊“地獄周”訓練的一幕。

  在韓國這支神秘的女子特工隊裡,隊員們個個身懷絕技,與男子特種隊員相比毫不遜色。

  在韓國的女兵眼裡,能有幸成為一名特種隊員,是每一位女兵的夢想。而成為女子特工隊,更是一件非常值得驕傲的事情。女特工隊員的挑選與訓練非常嚴格。她們通常要經過6個月嚴格的基礎訓練,訓練方式方法基本上是沿用美國特種部隊的規程,同時加入了一些具有本國特色的東西。這些基礎訓練包括登山、各種武器操作、爆破、基本導航技能、逃跑與生存技能、游泳、跳傘、跆拳道等。在這個階段隊員們要經受殘酷的心理考驗與身體磨煉,而且訓練採取全程淘汰。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女子特工隊的跆拳道訓練。她們經常與男隊員對抗。由於性別的差異,女隊員經常“吃虧”,但正是這種“非對稱”的訓練把她們一個個鍛造成了跆拳道的高手。

  “地獄周”的訓練通常在偏遠的叢林或寒冷的冰天雪地環境中進行。訓練科目包括生存、逃跑與特種射擊等。訓練以考核的方式連續實施,整個星期隊員都不能睡覺。特別是“地獄周”的生存訓練,隊員要被放到無人島或山溝裡,被完全切斷糧食供應,在一周時間裡僅以草根、樹皮、老鼠和昆虫來維持生命。這些平時連見到老鼠都尖叫的纖弱女隊員卻要吃老鼠充飢,確實難為了她們。

  韓國女子特工隊選拔隊員的條件非常高,不僅要有“強壯”的身體,而且要有較高的文化素質。(魏 慶 王新華)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176447.html

英姿颯爽的各國女兵

別有風韻的希臘女兵

韓國的文藝女兵

美國批准女性進入潛艇服役

'強姦比敵人的炮火更具威脅性'

台灣連長多次非禮女軍官

美軍性侵犯報告激增

阿富汗女軍官畢業

鏗鏘玫瑰——全套裝備的各國女兵

外媒:美軍方被指故意掩蓋性侵案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