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

外媒:美軍方被指故意掩蓋性侵案件

資料圖片

外媒:美軍方被指故意掩蓋性侵案件
2011年02月19日15:07
來源:新華網

  西班牙《國家報》網站2月17日報道 15名美國女兵和2名男兵本周在弗吉尼亞州一家聯邦法庭集體起訴,狀告最近兩任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和拉姆斯菲爾德。他們要求五角大樓徹底改變調查和懲罰美軍中性侵犯的一貫做法。

  有統計顯示,2 0 0 9年,共有3230名美軍士兵因在軍中受到性侵犯或強奸向五角大樓提出了控訴。近年來,美軍中的性侵犯案件呈持續上升之勢。五角大樓承認,出於種種原因,美軍中的性暴力案件的上訴率隻有20%,估計每年的軍中性暴力事件超過1.6萬起。

  2007年從美國海軍陸戰隊退役的阿努·巴格瓦蒂說:“美軍的現行機制中還彌漫著羞恥文化,受到性侵犯的士兵不得不保持沉默。”在目睹了多起軍中性侵犯案件后,巴格瓦蒂選擇了離開,並成立了“服役婦女行動網絡”組織,旨在保護軍中女兵權益。巴格瓦蒂說:“我曾在海軍陸戰隊中擔任指揮官。我曾要求我的上級懲罰一名士兵,他強奸了我手下的一名女兵,但沒有結果。我因此選擇離開軍隊。”

  巴格瓦蒂指出:“事情遠比外面看到的嚴重得多。讓軍隊自己調查軍中性侵犯案件隻會讓事情變得更糟糕。我們要求由獨立的機構負責調查軍中性暴力事件。”17名將美國兩位國防部長告上法院的士兵都是性暴力的受害者,他們還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在受到性侵犯后,他們的上司都選擇了對起訴置之不理甚至掩蓋事實,有些施暴人甚至還得到了升遷。施暴者受到上司保護,受害者卻受到迫害。受到侮辱的女兵如果將受性侵犯的事實公之於眾,反而會遭到更多的羞辱甚至人身攻擊。由於涉及同性戀問題,男性受害者的遭遇則更糟糕。

  針對17名士兵的起訴,五角大樓回應說,美國軍方不會對軍中性暴力事件姑息縱容,從今年起將加強對類似事件的調查和處理。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958179.html

美軍性侵犯報告激增

'強姦比敵人的炮火更具威脅性'

聯合國稱戰爭模式已轉型:" 性侵犯"成為“戰爭武器”

美五角大樓曝色情大案 數十人接觸兒童色情物

英軍方禁止讓女兵上前線作戰 稱耽誤男兵作戰

美國批准女性進入潛艇服役


美軍士兵自殺人數再創新高 6月平均每天一人

美國每天18名退伍軍人自殺

美國軍隊關注部隊藥物濫用的問題 六個有一個倚賴藥物

福克斯權威人士說参軍女性應該'預計'被強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