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

美軍士兵自殺人數再創新高 6月平均每天一人


美軍士兵自殺人數再創新高
老任
2010年07月18日10:54
來源:人民網
今年6月份平均每天有一人自殺

  7月16日,美國陸軍公布的新數據顯示,6月的自殺人數創下歷史新高。軍方官員說,6月份共有32名軍人不是自殺,就是被認為已經自殺身亡。這個數字包括21名現役軍人,以及11名預備役部隊和國民警衛隊成員。

  美國陸軍公布的新數據還說,去年頭6個月有88名現役軍人自殺。在今年的頭半年中,陸軍報告了88名現役軍人自殺的消息。同一天,美國陸軍發布了一個有關自殺問題的新錄像。有關官員說,錄像中有與想要了結自己生命的念頭作斗爭的軍人所發表的証詞。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軍人自殺成為繼敵方火力、事故和疾病之后,美軍士兵第四大死因。美國陸軍自殺的人數自2006年以來增加了37%,現役軍人的自殺率首次超過了美國人口平均的自殺率。美軍的報告說,自殺的士兵中,至少四分之一有至少一種心理病史。大約20%曾被診斷出情緒紊亂,患有躁狂抑郁症等疾病,另外8%的人患有焦慮症,這些可以說都是伊拉克戰爭和阿富汗戰爭帶給士兵的精神創傷。

  美軍士兵自殺人數逐年上升

  自2004年以來,美軍現役及預備役軍人當中的自殺現象一直呈上升趨勢。據美國媒體統計,2004年美軍士兵自殺人數為67名,2005年自殺人數為88名,當年共有22名美軍士兵在伊拉克自殺身亡,佔非戰斗死亡人數的近五分之一。2006年美軍自殺人數上升到了99名。這一數字也是1991年海灣戰爭以來的新高,但還沒有達到百位數。1991年海灣戰爭爆發時,共有102位美軍陸軍士兵自殺。從自殺率看,2006年每10萬美軍陸軍士兵中就有17.3人選擇自殺,與最低時2001年的9.1人相比,幾乎增加了一倍。

  2007年,美軍自殺人數首次超過百位數,高達115人,另有15人被疑自殺。而到了2008年,美軍自殺人數再創新高,達到140名。2008年美軍的自殺率上升11個百分點,創有史以來的最高水平。這些數字意味著每10萬軍人中就會有20.2名軍人自殺,而根據目前可知的相同年齡組及相同人口結構中的平民自殺率,每10萬人中自殺人數為19.5人。截止2009年底,至少已有145名美軍士兵自殺,超過了上一年。據美國陸軍公布的新數據,今年頭6個月有80名現役軍人自殺。如果照此發展下去,今年又可能再創新高。

  美軍的一份報告指出,伊拉克是美軍陸軍士兵選擇自殺最多的地點,其次是阿富汗。美軍士兵自殺者中,部署在上述兩個地方的士兵,比例高達美軍全軍自殺人數的四分之一。美軍士兵選擇自殺的方式多為飲彈自盡。而那些企圖自殺卻沒有成功的士兵選擇的方式多為服藥或割腕。值得一提的是,選擇自殺的女兵中,參加這兩場戰爭的女兵自殺人數是未參戰女兵自殺人數的兩倍。

  面對美軍陸軍自殺率大幅度升高的嚴峻形勢,美國軍方已經開始著手建立一系列嚴格的心理健康治療體系,希望能夠減緩久拖不決的伊拉克戰爭帶給士兵們的心理影響。人際關系的失敗、法律及經濟上的問題以及服役過程中的巨大壓力是導致越來越多士兵自殺的主要原因。超過四分之一的自殺者有過精神病史,也有一部分人是由戰斗中受到創傷導致的精神抑郁所致。

  美軍士兵頻繁自殺引發朝野擔憂

  在美國本土和在海外執行任務的美軍官兵如此高的自殺率,數引發了美國朝野對經過9年連綿不斷的戰事后美軍士兵心理健康問題的擔憂。

  美國陸軍的高級軍官擔心,在多年裡多次部署到伊拉克和阿富汗之后,向阿富汗增派數萬名士兵可能增加許多軍人的壓力。近幾個月來,由於阿富汗政治動蕩和塔利班領導的武裝襲擊活動增加,阿富汗的情況不斷惡化。一些高級軍官擔心,白宮的增兵計劃要求陸軍和海軍陸戰隊延長在阿富汗的駐扎時間,或減少兩次部署之間停留在美國的時間,這將增加軍人的精神壓力。

  美軍的報告指出,雖然近年來軍方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保障士兵精神健康,以幫助士兵們在“冗長”的伊戰和阿戰中舒緩壓力,但駐伊士兵自殺人數仍有增無減。駐阿富汗部隊也面臨同樣困境。人際關系、法律和財務問題、工作壓力是美軍士兵選擇自殺的主要因素。報告說,駐伊、駐阿或在其他戰區服役的士兵服役時間越長,自殺的可能性越大。而實際情況也証明,在戰區服役時間越長的士兵,最終選擇以自殺方式結束自己性命的人越多。

  美國媒體報道說,一些士兵在自殺身亡前,曾出現過明顯的心理疾病症狀,但他們仍被命令留在伊拉克或阿富汗執行任務。他們有時在沒有專業心理醫生的診斷和監督情況下服用抗抑郁藥,違反了美國軍方慎用抗抑郁藥的規定。雖然根據美國國防部有關規定,患有“創傷后壓力綜合征”的士兵不能再被派往戰場,但很多患有這種疾病的士兵仍然被再次部署到伊拉克。

  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說,軍隊將採取有力措施應對自殺問題。他說,多次長期國外派駐讓軍人付出了代價。蓋茨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得知,導致我們軍人自殺的一個主要原因是失戀。很容易想像,反復派駐會對戀情造成不利影響。”

  美軍退伍老兵自殺數字更為驚人

  美軍上述報告公布的數字並不包括退伍軍人自殺人數,而美國老兵自殺人數比現役士兵多得多。自美國金融危機爆發以來,使得大量美國軍人退役后陷入生活困境,“自殺流行病”正在美國退伍軍人中蔓延。平均每周約有120名美國退伍軍人自殺,平均每天有17人之多。每年累計約有6000多人自行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由於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新的退伍軍人潮正在崛起,目前已達160萬人。 近年來,美國每年約有數十萬退伍軍人成為無家可歸者,許多剛從伊拉克、阿富汗戰場退役的年輕退伍軍人也隻能靠救濟中心維持生計。有20多萬美國退伍軍人需要接受治療,其中5萬多人留下了嚴重后遺症,長期需要醫療照顧和經濟補償。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調查顯示,在2005年,至少有6256名美國退伍軍人自殺,平均每天有17人,每周高達120人。退伍軍人的自殺率是美國其他民眾的兩倍還多。該調查統計了1995年以來美國退伍軍人及全國人口的自殺率。結果發現,美國平民的自殺率是每10萬人中8.9人,而對美國退伍軍人來說,每10萬人中至少有18.7人。在20到24歲的退伍軍人中,這個比例更是達到至少22.9人,是同年齡段其他美國人的近4倍。

  由於戰爭的恐怖性和殘酷性,許多美國軍人在巨大壓力下變得脾氣暴戾,個性孤僻,退役回國后無法跟人相處,許多退伍軍人最終面臨妻離子散和家庭破裂的困境,最終走上自殺的絕路。美國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丹尼爾·阿卡卡說:“對許多退伍軍人來說,回到家裡並不意味著沖突的結束,他們面臨的問題十分嚴重。”

  美國現有退伍軍人2500萬人,一戰退伍軍人再過一兩年或將全部離世,二戰退伍軍人隊伍也以每天去世1000人的速度在萎縮。與此同時,由於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新的退伍軍人潮正在崛起,目前已達160萬人。數據顯示,有20多萬美國退伍軍人需要接受治療,其中5萬多人留下了嚴重后遺症,長期需要醫療照顧和經濟補償。老兵們今后幾十年需要的各種費用,可能超過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的費用。龐大的老兵群體正在給美國社會政治帶來嚴重問題。約有50萬退伍軍人成為無家可歸者,而走上自殺絕路的,多是這些可憐的無家可歸者。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175238.html

2010年陣亡將士紀念日:公司來自永久戰爭的利潤

美國每天18名退伍軍人自殺

以色列軍隊面對越來越多自殺

美國軍隊精神病爬升

美國軍隊關注部隊藥物濫用的問題 六個有一個倚賴藥物

英國逃兵:坐監好過阿富汗戰爭

官員自殺頻發:網絡監督等4座大山重壓官員神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