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7日星期三

以色列軍隊面對越來越多自殺

以色列軍隊面對越來越多自殺
Israeli army facing mounting suicide

Wed, 07 Jul 2010 07:46:27 GMT
The Israeli army has voiced alarm over a fresh jump in the number of suicide cases among it service members since the beginning of the year.
以色列軍隊已作出警報,自新的一年開始有新的跳躍,在它的服務成員的自殺個案數字。
Nineteen Israeli soldiers have put end to own lives this year, following a relative decline brought about in recent years by various programs aimed at stemming suicide in the army, Israel's Ynet news website reported on Tuesday.
今年已有19名以色列士兵結束自己的生命,隨着近年來帶出各種方案而有一個相對性下降,旨在制止軍隊中的自殺,以色列新消息報新聞網站週二報導。
The 2010 figure shows a sharp rise in the toll compared with 21 in the whole of 2009. The Israeli army reported 30 suicides in 2000 while there were 35 similar cases in 2005.
2010年的數字顯示數字的大幅上升,較整個2009年的 21人 。以色列軍隊2000年報導 30宗自殺,而2005年有相似的35宗。

The military subsequently launched a training program to help commanders diagnose serious psychological distress among soldiers and offer necessary assistance in time. The program, meanwhile, envisaged reducing the number of administration soldiers who take a personal weapon home.

In the years 2007-2009, there was a fall in the number of suicides to less than 24 in one year -- making this year's figure all the more disturbing for Tel Aviv.

Two officers were convicted of a criminal offense in 2008 for failing to prevent the suicide of a soldier who showed signs of psychological distress.

A mental health officer was tried in a disciplinary trial in connection with the same case for failing to assist the soldier.

MRS/MRS
http://www.presstv.ir/detail.aspx?id=133754&sectionid=351020202

台軍自殺案件頻傳 質疑管理制度
2010-6-8

【大公網訊】據台灣《蘋果日報》報道,台空軍最近一個多月來驚傳三起自殺事件,其中有兩名軍官,一名士兵。空軍將領證實上述自裁事件,但他疑惑地表示,過去都是士官、士兵自殺,「現在怎麼軍官也搞自殺?」

台「國防部」為避免自我傷害,特別設有心輔官及專線,但一名士兵抨擊說,打專線就先問你單位、級職,「聽到這種問話,腿都軟了,誰還敢再說什麼?」他也說,心輔官都是自己部隊的人,「向心輔官說,搞不好會被長官整得更慘!」

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陳碧娥)說,就她所調查空軍的不當管教及自我傷害案件,空軍長官都知悉,但這些長官「能蓋就蓋、能壓就壓」;萬一爆發,就推說是「個人行為」、「個案」,希望大事化小。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認為,雖然軍方自殺率不會高於一般人自殺率,但空軍在短期間不同單位接連發生自殺事件,應檢討管理制度;另外,軍人在軍隊外的感情、家庭、經濟方面不如意,也可能導致自殺,軍隊應強化關懷輔導機制。

楊聰財也說,軍隊應推動同僚守望相助精神,有情緒障礙的人最需要別人傾聽和陪伴,才能降低自殺率。

根據空軍內部軍紀通報顯示,花蓮四○一聯隊基勤大隊翁姓中尉于四月十二日下午一時五十五分,在營區外的新生橋下于自用車內燒炭自殺。據透露,翁姓中尉已婚,育有一子,且太太還懷孕,尋短主要是因他簽賭欠債,向地下錢莊借一百萬元,但卻被追討四百萬元,無力償還才走上絕路。

另一件自裁案件則是台南防空警衛司令部黃姓二兵,在營區內遭到不當管教,四月十九日上午九時許,在營內「自我傷害未遂」,送醫後並無大礙。部隊已檢討失職人員。

而位於花蓮佳山基地內的教育準則指揮部一名李姓少校地面作戰官,在存放空軍主力戰機的佳山洞庫內吸煙,被長官當場抓包,由於空軍司令部規定在洞庫內不得吸煙,因此在五月三十一日上午被約談後,害怕被記大過而無法領到退休俸,即以水果刀自殺,發現後立即送醫。空軍司令部表示,此自我傷害案件,完全是李姓少校個人違規及情緒管理失當,未來會加強倡導法紀教育及情緒管理。

台軍官兵自殺案例

2009/4/29 海軍陸戰隊指揮官徐尚文中將因捲入採購弊案,「國防部」先是記過2次,後調離現職。徐尚文在左營家中拿刀自裁,緊急送醫後無大礙。

2009/3/11 黃姓軍人在網上認識一名15歲少女,黃將對方帶回家聊天,事後女方在母親陪同下向警方指控遭黃性侵,黃堅稱沒性侵仍被送辦,黃在住家燒炭,家屬發現時已氣絕身亡。

2008/6/29 在陸軍第六軍團關渡指揮部服役的女兵徐子淇因無法承受部隊長官羞辱及不當指控、騷擾,甚至調離處分,在家中服藥燒炭自殺,送醫後撿回一命。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10/06/08/junshi04-1269312.htm

士兵自殺潮
(星島)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06: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士兵本來是要上戰場殺敵人的,但是很多現代士兵所殺的卻是:自己。

  士兵自殺數字在世界各地都不斷增加,士兵自殺率之高已引起多地政府的非常關注。

  美軍士兵自殺人數:二○○四年六十七人、二○○五年八十五人、二○○六年一百零二人、二○○七年一百一十五人。

  二○○八年美國 士兵自殺率,每十萬士兵就有二十點二個自殺。給你一個用作比較的數字:美國全國人口自殺率是每十萬人有十一個自殺,即是說士兵自殺率是國民自殺率的雙倍。

  俄羅斯 沒打仗的士兵,自殺率一樣高,俄羅斯士兵自殺率更高達十萬人有三十三個!二○○四年俄羅斯軍隊死亡官兵中有五分一死於非軍事戰鬥,當中一半是自殺。

  印度 軍近年自殺率也在升高:二○○四年一百一十八人自殺身亡、二○○五年一百二十人、二○○六年一百四十六人。在日本 ,自衞隊也是高自殺率集中區。

  參與伊戰的英軍數目比美國少,不過士兵情況也如此,至今已有三十名英國 士兵以極端方式自殺,自殺率遠高於美軍。

  本來是要上戰場殺別人的士兵,為甚麼選擇殺自己?壓力當然是原因之一。專家給我們提供了些專業名詞如「創傷後壓力綜合症」或抑鬱症 等,這些我們都會認同。但還有其他的,例如現代人對壓力的承受能力不如以前,又例如現代人對作戰命令的服從度比以前低,即是大家較會質疑國家出戰的理由,當不認同去打仗時,自然會對打仗殺人有很大的抗拒,不想殺人,惟有殺自己。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420/3/hlv4.html

美國軍隊精神病爬升

2010年陣亡將士紀念日:公司來自永久戰爭的利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