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26日星期六

美駐華使館否認洪博培“煽動騷亂”

視頻為證 美國駐京大使現身集會
2011-02-2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jOQtH3JwDQ

環球時報:美駐華使館否認洪博培“煽動騷亂”
作者:魏萊 李瑩 張旺
文章發于:環球時報
更新時間:2011-2-26

美駐華使館否認大使“煽動騷亂” 稱現身現場純屬巧合

http://www.huanqiu.com 2011-02-25 環球時報

http://world.huanqiu.com/roll/2011-02/1522212.html


摘要: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突然被爆出現在一段據稱是“北京20日集會”的視頻中,引發媒體諸多猜測和中國網友的不滿。法新社24日稱,中國網民憤怒地指責美國大使“煽動中國騷亂”,“巴不得看到中國亂起來”。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發言人包日強24日告訴《環球時報》記者,洪博培的出現“純屬巧合”,隻是當天和家人外出碰巧經過。另一位内幕人士對《環球時報》記者說,洪博培和家人當時看到一群人,以爲是拍電影,就湊過去看,被認出後馬上就離開了,美國使館沒有“煽動騷亂”。


  據2月25日出版的《環球時報》報道,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突然被爆出現在一段據稱是“北京20日集會”的視頻中,引發媒體諸多猜測和中國網友的不滿。法新社24日稱,中國網民憤怒地指責美國大使“煽動中國騷亂”,“巴不得看到中國亂起來”。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發言人包日強24日告訴《環球時報》記者,洪博培的出現“純屬巧合”,隻是當天和家人外出碰巧經過。另一位内幕人士對《環球時報》記者說,洪博培和家人當時看到一群人,以爲是拍電影,就湊過去看,被認出後馬上就離開了,美國使館沒有“煽動騷亂”。

  法新社23日報道稱,中國網民将洪博培出現在集會現場的照片和視頻上傳到了網絡上。《華爾街日報》稱,視頻中,洪博培戴着太陽鏡,身着皮夾克,夾克的左臂上有美國國旗圖案,還帶着家人及随從人員。突然,一名中國男子認出了洪博培,問“嘿,美國大使,你來幹什麽?”洪博培回答說:“我隻是過來看看。”認出洪博培的男子繼續質問他:“你想看到中國亂糟糟是吧?”洪博培說:“不是”。之後,中國男子開始對人群喊道,美國大使就在這裏。洪博培見狀趕緊離開。在轉載此視頻的anti-cnn網站,最後打出紅字标語:“我們不是伊拉克!美國别來摻和!”

  法新社稱,洪博培的現身引發中國網民猛烈批評。中國“右翼”網民紛紛分析洪博培此舉的含義,不少網民認爲“美國在煽動中國騷亂”。

  美國使館趕忙出來滅火,稱洪博培的出現“純屬巧合”,無任何政治意圖。《華爾街日報》23日稱,洪博培在中國有很高的知名度,今年4月30日,他将結束駐華大使職務返美,被廣泛猜測将參加2012年美國總統大選。美國《時代》網站24日分析稱,洪博培素以愛騎自行車逛北京著名,從當時他拖家帶口等各種細節看,洪博培的出現不像是爲“煽動中國騷亂”,更像是爲了可能的2012年總統競選,在美國制造輿論話題。(本報記者 魏 萊 李 瑩 張 旺)

http://www.wyzxsx.com/Article/Class4/201102/217410.html

爆料:美國大使親赴王府井爲“帶路黨”助威打氣!

高原秘密戰——美國中央情報局插手西藏叛亂始末

各國都有帶路黨及帶路黨的社會基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