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6月2日星期四

北京運河公園魚鳥大量死亡 多因放生不當

北京運河公園魚鳥大量死亡 多因放生不當
張寧
2011年06月02日08:01
來源:《新京報》
昨日,通州運河公園水面漂浮著死魚。本報記者 王貴彬 攝


  本報訊 (記者張寧)草地上出現大批麻雀尸體,河水裡漂著大量死魚。近日,在通州運河公園,相繼出現魚鳥死亡現象。公園人員表示,魚鳥死亡多因放生引起。

  昨日,通州運河公園東關大橋下河道岸邊漂著幾條死魚。在公園放生台的隔離漁網下,密密麻麻漂著十多條死魚。市民張女士在公園下游游玩時,看到上百條死魚漂在水面。

  在放生台東南角的一片草地內,幾隻麻雀尸體散布在內。一位游人介紹,前幾天看到了上百隻麻雀尸體。

  常到公園遛彎的居民李大爺稱,這些麻雀是被人放生后餓死的。

  運河公園工作人員楊女士介紹,很多市民都來這裡放生,“幾乎每周都有人來。”盡管河水水質逐年提高,但放生的魚類也隻能存活三成。公園不好阻止市民放生,但每天都會派人打撈河裡的死魚。

http://env.people.com.cn/BIG5/14802836.html

菲律賓火山附近湖泊上百萬條魚集體死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