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菲律賓火山附近湖泊上百萬條魚集體死亡

Philippines: tons of fish die as temperature drops - no comment
菲律賓:以噸計的魚死於溫度下降 - 不予置評
2011-05-30

菲律賓火山附近湖泊上百萬條魚集體死亡
2011年05月31日09:48
來源:中國新聞社
工人正在清理湖面漂浮的魚尸

  中新網5月30日電 據外媒報道,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以南塔爾火山(Taal Volcano)附近的一個湖泊上周發生上百萬條魚集體死亡事件,超過800噸遮目魚腐爛在農田及湖面上。

  附近居民看到遮目魚如瘟疫般死亡並漂浮在湖面時都目瞪口呆,當地官員已經下令禁止銷售腐爛的魚,這些魚將用貨車運到特裡賽市(Talisay)和八打雁省(Batangas)的四個城市進行掩埋處理。
菲律賓漁業和水生資源局的官員蒙多(Rose del Mundo)29日表示,魚群死亡的速度已經減慢。

  專家認為,這次魚群集體死亡事件與塔爾火山最近的活躍跡象無關,是因氣溫驟降而導致。特裡賽市農業部官員門多薩(Zenaida Mendoza)說,初步調查顯示這次事件是溫度的原因造成,上周之前初夏的熱潮突襲,接著溫度又驟降,導致湖中的氧氣含量降低。

  門多薩說,“很多人都非常傷心,他們在漁業上進行了投資,結果遇到這種事情。”

  從上周五開始,僅特裡賽市就有400多噸遮目魚死亡,在其他城市死亡的遮目魚據估計也超過400多噸,造成的經濟損失達77萬美元。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4784249.html

氣溫異常 菲800噸魚暴斃
2011-5-31
圖:一名漁民29日在菲律賓呂宋島西南端八打雁省的塔阿爾火山湖旁清理死魚路透社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以南的塔阿爾火山附近一個湖,自上周起就有大量的魚死去,至今已有超過800噸的魚死亡。工作人員周日起開始清理死魚。

位於菲律賓八打雁省的塔阿爾湖擁有許多魚農場,上周五開始,該湖就不斷出現大量死魚。塔利賽有1000個養魚籠,其中的84個養魚籠的400多噸虱目魚死亡,養魚戶的損失約達77萬美元。在另外的4個城鎮,也有400噸魚死亡。

據悉,塔阿爾火山從4月開始,活動就越來越頻繁。有指塔阿爾湖出現大量死魚,是因為火山活動導致水溫升高。不過塔利賽農業部一名官員門多薩披露,初步調查顯示,炎熱的夏天在上周結束,隨後的雨季導致水溫突然下降;再加上湖內的氧氣耗盡,魚群才會肚皮翻白,漂在湖面上。

由於死魚的數量多,塔阿爾湖許多部分成了一片「白海」。(《聯合早報》)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11/05/31/YM-1375601.htm

北京運河公園魚鳥大量死亡 多因放生不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