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2月1日星期四

伊朗28日的神秘爆炸及衛星圖像證實伊朗的導彈基地被摧毀

Explosion in Iran
伊朗爆炸
2011-11-28


伊朗一城市發生爆炸惹猜測當地有核技術中心和鈾工廠
2011-11-29 11:20
環球網

摘要:據俄羅斯“NEWSRU”新聞網報導,西方和以色列媒體援引伊朗媒體的消息稱,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28日傳出巨大的爆炸響。報導稱,伊朗的一個核技術中心就位於伊斯法罕,此外那裡還有一個鈾加工廠。

環球網實習記者胥文琦11月29日報導據俄羅斯“NEWSRU”新聞網報導,西方和以色列媒體援引伊朗媒體的消息稱,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28日傳出巨大的爆炸響。報導稱,伊朗的一個核技術中心就位於伊斯法罕,此外那裡還有一個鈾加工廠。


報導稱,以色列新聞網站和英國廣播公司等外媒首先對這一消息進行了報導,消息來源都是伊朗的法爾斯通訊社波斯語網站。據稱,爆炸聲同時在伊斯法罕的幾個區都可以聽到。


不過,在外國媒體對此進行報導之後,法爾斯波斯語網站的鏈接卻無法正常打開,而其阿拉伯語和英文版並未對此進行報導。在法爾斯波斯語網站恢復正常後,相關的報導卻已經從頁面上消失。而伊朗梅赫爾通訊社不久後發表了伊斯法罕省副省長扎克里(音譯)的聲明,對伊斯法罕市發生爆炸的傳聞予以堅決否認。他表示,爆炸聲與當天午後在市郊某空軍基地舉行的軍事演習有關。

針對這起事件,此後又傳出其他說法,稱伊斯法罕市附近的燃料庫或者加油站發生了爆炸。
http://firefox.huanqiu.com/world/roll/2011-11/2216777.html

衛星圖像證實伊朗的導彈基地被摧毀
Satellite Image Confirms Iranian Missile Base Was Destroyed
Submitted by Tyler Durden
11/28/2011 14:53 -
Translation by Autumnson Blog

Today's curious news report posted by Iran's semi-official news agency Fars, which was promptly muted, only to be republished by Israel's Haaretz, of a major explosion near the Iranian city of Isfahan, has left many scratching their heads. As Haaretz reports: "Speaking with Fars news agency, Isfahan’s deputy mayor confirmed the reports and said the authorities are investigating the matter.
今天由伊朗半官方通訊社法爾斯的好奇新聞報導,有關伊朗城市伊斯法罕附近的一宗重大爆炸,這被迅速禁聲,只由以色列的“國土報”轉載,令許多人搔頭。正如“國土報”報導:“伊朗法爾斯通訊社說,伊斯法罕的副市長證實了報告,並說當局正在調查此事。
However, after the incident was reported in Israel, the report was taken off the Fars website." Which led many to wonder: is this a real event or merely a provocation designed to make Iranians believe they were attacked?
然而,發生事件在以色列報導後,該報告即從法爾斯網站取走。“那導致許多人懷疑:這是否一件真事或純是挑釁,旨在使伊朗人相信他們受到攻擊?
Further complicating matters is the just released news from Washington Post which shows satellite images of the aftermath of another explosion in Iran, this time from two weeks ago at an Iranian missile base. "The image of the compound, near the city of Malard, doesn’t provide any clues as to what caused the Nov. 12 explosion, which Iranian authorities described as an “accident” involving the transport of ammunition. But it does make clear that the facility has been effectively destroyed.
更複雜的事件是從華盛頓郵報剛剛發布的消息,展示伊朗在另一宗爆炸後的衛星圖像,這一次是從兩個星期前在伊朗的導彈基地。 Malard城市附近的複合物的影象,不提供任何線索有什麼原因導致11月12日的爆炸發生,那伊朗當局形容為一宗”意外事故“涉及軍火運輸,但它確清楚地表明設施受到有效的摧毀。

Before satellite image 在衛星影像之前:
And After 及之後:

For more please click:
http://www.zerohedge.com/news/satellite-image-confirms-iranian-missile-base-was-destroyed

媒體稱伊朗導彈基地爆炸幕後黑手為以色列特工
2011-11-15
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1月15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15日報道,伊朗首都德黑蘭附近一個導彈基地上周六發生爆炸,造成17死多人傷,當中包括一名伊斯蘭革命衛隊高級指揮官。伊朗當局稱軍方人員搬運彈藥時意外發生爆炸,但有流亡組織稱事件是導彈爆炸所致。以色列多份主要報章揣測,這次事件是以情報報機關摩薩德與伊朗流亡組織合謀策動,目的是打擊伊朗核武和導彈發展計劃。

被炸死的革命衛隊高級指揮官穆加達姆,是伊朗軍方重要人物,也是一名導彈專家,負責領導衛隊一個軍備部門。一名衛隊司令稱,穆加達姆是衛隊地對地導彈系統的始創人。

伊朗革命衛隊聲稱爆炸屬意外,有國會議員還稱爆炸不涉破壞行動,與政治無關,但流亡國外的“伊朗人民聖戰者組織”(MEK)聲稱,爆炸是由衛隊武器庫中的導彈爆炸引致。

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上周發表伊朗核武調查報告,暗示伊朗或仍繼續核武研究活動,以色列媒體揣測是以國策劃這宗爆炸,以阻止伊朗發展核武。以國數份主要報章前日以“伊朗導彈基地神秘爆炸”為題,指爆炸“是情報主導的軍事行動”,暗示以國情報機關摩薩德策動事件,以色列及摩薩德均未有承認責任。

美國評論員西爾弗斯坦引述消息人士証實,事件是摩薩德與MEK共同策劃,並稱“以色列利用MEK從事間諜及恐怖活動,已是情報圈眾所周知的事實”。伊朗一個遠程導彈基地去年發生爆炸,導致18人死亡,伊朗當局聲稱爆炸是運送軍需品時起火所致,但西爾弗斯坦稱兩宗爆炸極為相似。
http://news.sina.com.hk/news/12/1/1/2492639/1.html

伊朗說15萬枚導彈指向以色列

Jerome Corsi:博士:世三戰快將開始! (Alex Jon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