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7日星期六

新的中國導彈'挑戰美國'

新的中國導彈'挑戰美國'
New Chinese missile 'challenges US'

Fri, 06 Aug 2010 18:38:20 GMT
A US aircraft carrier departs from a port in South Korea
一美國航空母艦離開南韓的一個港口

China is reportedly developing a game-changing new naval missile that can pave the way for ending the US dominance at sea, experts say.
中國據報導在發展一改變獵物的新型海軍導彈,能夠開出道路結束美國在海上的優勢,專家說。
The missile, named the Dong Feng 21D, can be launched from land to destroy the most advanced moving aircraft carrier 900 miles away.
導彈命名為東風 21D,可從陸地發射去摧毀最先進的移動航空母艦從 900英里遠。
"The emerging Chinese anti-ship missile capability, and in particular the DF 21D, represents the first post-Cold War capability that is both potentially capable of stopping our naval power projection and deliberately designed for that purpose," the Associated Press quoted an expert at the nonpartisan 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 in Washington as saying.
“新興的中國反艦導彈能力,尤其是東風 21D,代表第一個冷戰後的能力,潛在地既能夠阻止我們的海軍力量投射和故意為那目的設計的,”美聯社援引一位在無黨派的新美國人在華盛頓安全中心的專家所說。
"The Navy has long had to fear carrier-killing capabilities," he added.
“海軍已早已害怕航母的殺傷力,”他補充。
Sources say final testing of the missile could take place within the next few months.
消息人士說最後的導彈測試可能在未來數個月進行。
The missile could revolutionize China's role in the Pacific balance of power and will make it risky for the US to intervene in any potential dispute over Taiwan or North Korea.
導彈可以徹底改變中國在太平洋地區的平衡力量的角色,和使其成為危險的,為美國干預任何潛在對台灣和朝鮮的爭端。
It could also deny US ships safe access to international waters near China's 18,000-kilometer (11,200-mile) -long coastline.
它亦可以拒絕美國船隻安全進入近中國18,000公里(11,200英里)長海岸線的國際水域。
The development of the missile comes as relations between China and the United States have become tense over a number of issues.

China has already reduced its military cooperation with the Pentagon over the 6.4-billion-dollar US arms sales to Taiwan. China considers the island as part of its territory.

Beijing has in response imposed unspecified sanctions on US firms selling weapons to Taiwan.

JR/MMN
http://www.presstv.ir/detail.aspx?id=137710&sectionid=351020404

美媒渲染中國導彈打破軍力平衡 借威脅論拉盟友
2010年08月07日10:29
來源:央視網

主持人 水均益:

  大家晚上好,歡迎您收看新聞頻道正在直播的《環球視線》,我是水均益。

  8月5日,美國在世界上最大的通訊社美聯社刊登了一篇題為“中國導彈威力之強大,將能改變太平洋軍力平衡”的文章,引起了多方的關注。文章稱,中國的東風—21D彈道導彈可以直擊美國的航空母艦,美國海軍將無法像二戰后那樣在海上呼風喚雨了。為此美國國防部也出面做了回應。美國為什麼這麼懼怕中國的導彈?為什麼這麼擔心失去太平洋?特別是西太平洋的海上優勢呢?今天我們請到尹卓和宋曉軍兩位特約評論員,一起來探討一下這個話題,先通過一個短片了解一下這篇文章的內容。

  解說:

  美聯社文章標題中提到的中國導彈便是東風—21D導彈,文章開篇便拋出結論,多年來美國航空母艦控制太平洋的局面,將因為中國正在發展的東風—21D導彈而徹底改變,美國獨霸太平洋的局面也將隨之打破。

  文章指出,根據美國海軍進行的分析,中國的東風—21D導彈,是一種可以改變游戲規則的武器,東風—21D導彈射程遠達1500公裡,可以遠距離擊中移動中的航空母艦,將對美國承諾維持朝鮮半島與台灣海峽的穩定產生重大影響。報道還指出,目前東風—21D導彈的發展計劃已經勿庸置疑,而目前唯一的疑問就是導彈的准確性。

  美聯社這篇文章的作者還引用了一位美國軍方人士的觀點,他認為東方—21D將長期從心理上影響美國的決策者,美國海軍在海上不可撼動的主宰地位將宣告結束,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莫雷爾周四對此報道作出回應。

  莫雷爾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我們十分了解這項(導彈)計劃,也承認這項計劃已有一段時間,這計劃在過去幾年都曾出現在中國的軍力報告中。

  解說:

  莫雷爾表示,美國始終對中國發展反艦導彈的能力十分關切,已充分掌握東風—21D導彈發展計劃,關於東風—21D導彈的發展計劃,近幾年已被列入五角大樓發表的中國軍力報告中。

  水均益:

  值得注意的是這篇文章作者,也就是美聯社記者,是在美國的喬治華盛頓航空母艦上採訪之后寫的這篇文章,當然肯定他採訪了艦上一些將領和軍官,他們可能也有類似擔憂。

  對此我們也整理了一些相關美方的論調,我們來看一下,比如美聯社說,21D能夠徹底改變太平洋地區軍事力量的均衡,在因台灣地區或者朝鮮問題引發的潛在沖突當中,嚴重地削弱美國的干預能力。

  另外我們來看美國的《政治畫刊》也有類似的評論,說中國要求美國遠離自己周邊海域,包括黃海、東海和南中國海的呼聲越來越強烈,東風—21D導彈正在為可能發生的沖突做好准備。

  給人感覺,來自美國這種聲音有點很渲染,很炒作的一種感覺,為什麼在這個時候突然提出東風—21D導彈這樣一個問題?

  正在評論:美稱中國導彈進展快可輕易攻破反導系統

  宋曉軍 特約評論員:

  我覺得主要是中國經濟的崛起,以及中國跟周邊國家,包括西太,包括南中國海周邊的國家經濟的聯系非常緊密之后,他們恐懼到,美國會不會失去這塊,美國失去這塊,因為美國遠離這塊,是靠海軍來控制的,選一個符號來証明,就是說我要失去這塊兒,最終就要選擇了所謂的東風—21D,因為美國不是……

  水均益:

  這是美國人的代號。

  宋曉軍:

  對,提到這個代號,他自己也說了,好幾次軍力報告已經提到。從技術上來說,前蘇聯也發展過彈道導彈打航母,因為它的飛行速度非常快,不太好攔截,但是難度就在於它比較難於命中目標。隨著現在通訊技術發展,包括芯片技術發展,高速芯片技術發展,甚至雷達技術的發展,這種可能性就越來越接近。

  美國最厲害的東西,控制海洋的東西,特別是冷戰之后,就是航空母艦,這是美國強權的一個象征,而且在東亞地區,又是唯一一艘航空母艦前沿存在,就駐在海外,長期駐在海外,現在是華盛頓號,原來是小鷹號,駐在海外,這東西是不是保險,他們一直在擔心這個事。

  水均益:

  因為航空母艦所代表空中海上的力量,是美國在太平洋地區優勢的一個標志,是不是尹先生?

  尹卓 特約評論員:

  是的。

  水均益:

  因為美國航空母艦不光是一艘船的問題,整個代表著是一種軍事力量的覆蓋。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372380.html

中國可能試射航母殺手回應美國戰略試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