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6日星期一

前英軍參謀長批評前首相貝利雅和白高敦

前英軍參謀長批評前首相布萊爾和布朗
更新時間 2010年 9月 5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7:46
丹納特在回憶錄中對布萊爾和布朗提出了批評。

英國前陸軍參謀長丹納特抨擊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和布朗辜負了英軍駐伊拉克和阿富汗士兵的期望。

丹納特爵士批評布朗給英軍提供的資金不足,他還抨擊布萊爾缺乏讓當時的財相布朗為英軍撥款的「道德勇氣」。

丹納特爵士是在《星期日電訊報》上發表的回憶錄系列《身先士卒》中作出上述表示的。

前工黨大臣鮑爾斯說,這些言論從一位前保守黨國防顧問的口中說出,非常有分量。

丹納特卸任陸軍參謀長職務後曾擔任保守黨國防事務顧問,並因此引發爭議。

上個月,卡梅倫上台擔任首相後,這位前英國陸軍參謀長表示他已辭去保守黨國防顧問一職。

丹納特說,他之所以辭去國防顧問,是為了確保軍方獲得的建議來自現任陸軍參謀長本人,而非過去的參謀長。

2009年,丹納特卸任英軍陸軍參謀長職務時,他對工黨的防務政策提出了一系列公開批評。

丹納特在《身先士卒》的回憶錄中說,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證據「並非顯而易見」,儘管當局稱這是英國出兵伊拉克的主要依據;當局對戰後的規劃也「完全失敗」。

丹納特說,1998年英國戰略防務評估為工黨的防務政策提供了「良好的框架」,但由於財政大臣布朗撥款不足而出現「致命缺陷」,不能滿足英軍要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兩地同時部署的需要。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0/09/100905_dannatt_blair_brown.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