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以色列對伊朗戰艦發出警告

以色列對伊朗戰艦發出警告
更新時間 2011年 2月 1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7:20
以色列說伊朗即將派出兩艘軍艦通過蘇伊士運河前往地中海。

以色列外交部長稱伊朗的這一行動是一種挑釁,以色列絕不會視而不見。

以色列外長說,伊朗戰艦是要駛往敘利亞。這種情況已經多年沒有發生。

以色列外長還表示,他對國際社會至今沒有做好應對他所稱的伊朗挑釁行為感到遺憾。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2/110216_brief_israel_iran.shtml

以色列指伊朗軍艦準備駛經蘇彝士運河
(商台)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02:54
以色列 指伊朗 挑釁,準備派出兩艘軍艦,駛經蘇彝士運河,前往另一個與以色列敵對的國家敘利亞。以色列外長利伯曼指,事件不會對以色列構成重大軍事威脅。國防部長巴拉克說,經已知會區內友好國家,顯示以色列不想獨力處理事件。美國 白宮發言人說,總統奧巴馬 經已知悉事件,但無進一步評論。美國國防部亦拒絕置評。

蘇彝士運河管理局成員說,任何國家的軍艦在駛用運河前,需要事先得到埃及 國防部及外交部批准。兩個部門都無提及伊朗將有軍艦駛用蘇彝士運河。以色列一直關注伊朗的核子同導彈計劃,以及威脅會消滅以色列,並不排除以色列會先發制人,向伊朗發動軍事攻擊。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216/18/mqcy.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