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0月28日星期一

與大陸看齊,香港政府各部門做任何事情也不再以人命和居民安全為考慮基本點

與大陸看齊,香港政府各部門做任何事情也不再以人命和居民安全為考慮基本點。

=====

疑似TG味充斥屯門 多人不適兩男女送院



屯門充斥一陣難聞氣味,多人吸入後感到不適!下午3時許,屯門良景邨一帶有多人聞到異味,非常刺鼻,其中鳴琴路有一男一女感到不適,要由救護車送院治理,消防其後亦到場了解調查。網上消息指,異味疑似來自屯門大興行動基地,懷疑警方在基地內測試催淚氣體。《蘋果》正就事件向警方查詢,警方回覆指,今午3時半起在屯門區接獲多人報案,指嗅到異味,並出現眼澀、刺鼻等不適症狀。
有網民在fb表示整個屯門充斥一陣「攻鼻乸眼」的氣味,非常難聞,與催淚煙的氣味相若,其後多名住在屯門碼頭、Vcity、寶田、豐景園、屯門市鎮公園及田景等一帶的居民亦表示聞到異味。有人指在家中聞到異味後,喉嚨感到不適,不斷咳嗽,「一開門吸咗一啖,已經係咁流鼻水喉嚨好唔舒服」。消息更指,住在屯門大興基地對面的寶怡花園及建生邨居民吸入異味後不適,需要在家中戴口罩休息。
位於良景邨的保良局方王錦全小學職員表示,事發時校內的學生已經離開,僅有數名教職員在內,其間有人表示有怪味飄過,未幾便有人感到刺眼及喉嚨痕,甚至有人流眼水。該職員表示在場所有人立即取出口罩,避免再吸入異味,又致電警署查詢,但對方未有透露氣味的源頭,僅指區內有多人亦感到不適報警。
屯門區議員何杏梅表示,今日下午起陸續收到良景邨一帶街坊通查詢,稱區內出現陣陣刺鼻氣味,有街坊說異味濃烈,並非垃圾腐爛發出的腐臭味,有街坊及放學學童嗅到後即時感到刺眼,及後眼睛痕癢。有屯門過去警民衝突期間嗅過催淚煙氣味的街坊形容,今午區內傳出的異味與催淚煙氣味近似,有關網上消息指警方大興行動基地測試催淚彈的傳言,何杏梅表示正向警民關係科了解。
屯結新墟社區主任張可森指,今日下午3時起收到街坊查詢指嗅到刺鼻異味,由於街坊指異味疑似催淚煙氣味,而氣味於警方屯門大興行動基地附近傳出,另有街坊擔心是否與屯門泳池洩漏氯氣有關,他及同事分別前去行動基地及屯門泳池了解,初步得知泳池未有洩漏氯氣,正向警方了解。
另外,包括巫堃泰在內的多名屯門區議會候選人發聯署聲明,指控警方罔顧街坊安全,在民居附近測試催淚彈,對此強烈譴責,並要求警方立即交代事件詳情,及向屯門居民道歉。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breaking/realtime/article/20191028/6020425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