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0月30日星期三

香港警隊面臨整頓?四中全會期間曝出大訊號

香港警隊面臨整頓?四中全會期間曝出大訊號
北京時間:
2019-10-30 02:24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0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中,港警濫捕、濫暴、濫權令全港民怨沸騰,且備受國際輿論詬病。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於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開之際,香港警隊突然出現多個出事訊號,分析認為,或預示警隊面臨整頓。
香港警隊高層被禁出境
10月29日,「852郵報」創辦人游清源在自媒節目中披露,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早前北上,與中共公安部部長、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趙克志會面,趙要求他交人,包括劉業成謝振中、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以及光頭警長劉澤基,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將投訴警察課歸到廉政公署。
游清源還引述消息稱,警隊內部發出內部指引,警隊中高層暫時不准離境。
北京下令不准警隊中高層離境的原因,除了聲稱「止暴制亂」還未達標,需留港完成任務外,也有消息說,謝振中放假期間去了美國,進行安家之旅,此舉令北京很不放心,擔心謝振中成為「二五仔」,故緊急對中高層下禁外游令。
游清源認為警隊已四面楚歌,未來將面臨被整頓。
港媒披露,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申請美國移民被拒。(視頻截圖 )
謝振中處境不妙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處境不妙。
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警方每天下午4點召開例行記者會,因抹黑抗爭者、死撐港警鎮壓有理,被指是「大話會」。召開會議的主角、警方發言人之一的謝振中,10月8日起突然被放大假兩週至21日復出。
有港媒稱,謝振中申請移民美國被拒,北京不滿其赴美,更下令香港警隊中高層暫時禁止出境。
謝振中早前被網友踢爆其妻已在美國取得臨時綠卡,謝振中本人也憑藉夫妻關係申請綠卡。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隨後把謝振中一家的情況通報給了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
自反送中運動以來,黃之鋒一直積極向美國方面提供侵犯港人人權和打壓示威自由人士名單,並發起白宮聯署行動。早前,他還獲邀到華盛頓在國會作證,支持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
在該法案下,任何侵犯港人人權包括打壓示威者,都將被列入入境美國的監察名單,他們在美的資產也將被凍結,一如在新疆侵犯維吾爾人權的官員。
香港「光頭警長」近日傳出要回大陸安家,港人拍手稱快,要他「快快走!一輩子不要回來!」「光頭警長」曾手持長槍瞄準民眾。(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傳光頭警長兒子留學新西蘭被拒
謝振中移民美國被拒後,近日,網曝「光頭警長」劉澤基兒子「申請新西蘭留學被拒」,被拒原因是「謝振中移民美國」的翻版。
提起「光頭警長」,許多人很快就會想到反送中運動,730葵涌警署衝突中,近距離舉長槍、手扣扳機向民眾瞄準的畫面。劉澤基因這一舉動成為了運動中有爭議的「標杆式」人物。
在香港和國際社會,劉澤基的行為被指在使用致命武器時,已違反國際標凖及規範,並促請特區政府調查事件。而在大陸,他被中共黨媒熱捧為「民族英雄」,並以此抹黑反送中運動的抗爭市民為「港獨分子」、「暴民」等。
為增強港警的「鎮壓決心」,中共還特意邀請劉澤基等參加「十一」閱兵活動。在北京期間,劉接受多家中共官媒採訪,被捧成「民族英雄」,戒嚴部隊的「楷模」等。
北京回來後,劉澤基講話時更加目空一切。除了多次中傷誣衊抗爭者外,21日他更在大陸微博上公開談論政治,甚至炮轟特首林鄭月娥和「勇武」抗爭者見面。
警方回復傳媒查詢時稱,清楚告知警隊成員,在個人使用社交媒體方面所應遵守的責任及紀律標準。
兒子留學新西蘭夢碎後,劉澤基在北京接受黨媒採訪時大秀「愛國熱情」,聲稱本來要安排兒子去新西蘭讀書,但現在覺得不用去那麼遠,要把兒子送到深圳讀書。
警隊前二哥劉業成被離職
除上述兩人外,警隊前二哥劉業成處境似乎也不妙。
10月28日的記者會上,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警務處副處長(特別職務)劉業成的委任期已正式完結,於10月31日離任正式退休。
去年已退休的警隊前二哥劉業成,在反送中運動持續升級之時,於8月9日回巢被委以重職,主要協助警務處處長處理大型公共活動,策劃大型行動,如今年「十一」活動。其任期原為半年,至明年2月屆滿,但劉卻提前於本月底離任。
警方稱,現因應局勢相對改善,沒有延長委任劉業成的需要。
劉業成曾指揮過鎮壓2014年雨傘運動、2016年旺角衝突,以及習近平訪港維安等事務。
香港輿情普遍認為,劉業成回巢是導致警方無底鎮壓反送中運動的原因之一。就在劉回巢僅3天的8月11日,警方拒絕兩項遊行活動,並動用血腥清場,包括縱容警員喬裝前線示威者;在銅鑼灣拘捕15名抗爭者;有女醫護人員被布袋擊中右眼球重傷。
當天警員還在港鐵葵芳站室內空間發射催淚彈,在太古站內近距離兩米內、水平發射胡椒球,驅趕正在離開的抗爭者等,之後警方的鎮壓力度持續提級。
資深評論員蕭若元自媒體分析說,現在劉業成突然離職。據說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幾天前去深圳接受命令,遣散劉業成。
7月21日港島大遊行,有市民手持諷刺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無法無天的海報。(余鋼/大紀元)
中共政法委控制香港警隊 料被整頓
香港「反送中」運動近5個月來,隨著鎮壓的升級,「7·21元朗警黑合作」、「8·31太子站警察無差別襲擊市民」等邪惡手段超出了港人的想像,一次次刷新港人對中共的認知。
在這個過程中,港人清晰地看到中共政法委逐漸從陰暗之處跳到檯面上,直接操控香港警察,正實施著一場沒有戒嚴的戒嚴,恐懼無處不在。其手段完全是鎮壓法輪功的20年中所積累的邪惡手段之翻版,在新疆實施的維穩模式也是同樣的手法。
香港前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劉細良對《大紀元》分析說:現在正在直接指揮港警的應該是屬於港澳小組,中央港澳小組裡邊也都加入了公安局的局長,也都有政法委的成員。
劉細良相信正是這個所謂政法委、公安的系統正在指揮香港警隊。所以才會用更加暴力、更加凶狠的方式去鎮壓香港的示威。
他說,近期香港出現大量不明浮屍,可疑自殺案激增,大量扣押抗爭者的新屋嶺扣留中心被指設私刑,網上亦傳言政府在修訂《逃犯條例》之初,曾撥款19億元,在新屋嶺附近興建一個反恐警察基地,並指工程是「香港新疆化的重要一步」。
換句話說,這也是中共政法委系統在香港實施新疆反恐模式、走強硬鎮壓路線的展現。
劉細良說,有關林鄭月娥將於明年3月下台的說法,並非空穴來風。林鄭離任前有一系列放鬆訊號,預計年底發表監警會報告書,為獨立調查的開始。而前線警察也感受到危機,所以越來越瘋狂,他們因擔心自己被出賣,而更加仇視示威者。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https://m.ntdtv.com/b5/2019/10/30/a102696419.html




1 則留言:

Samuel 說...

操縱警隊豈不是壓迫的手段?不是會導致更多的反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