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

一帶一路漫畫好膽滲入校園 大馬震怒禁違者關3年



一帶一路漫畫好膽滲入校園 大馬震怒禁違者關3年
2019年10月24日

中國共產黨的滲透真的無所不在!繼日前因為在與美方合作的動畫電影《萌萌壞雪怪》帶入「九段線」地圖,遭到越南、馬來西亞下架後,現在又傳出《互利共贏的一帶一路》(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for Win Winism)漫畫,因為在馬來西亞各學校派送3種語言版本多達2500冊,引起注意,最終遭到大馬內政部列為禁書,非法印刷者將面臨最高3年徒刑。

當地媒體報導,該「一帶一路」漫畫由馬中商務理事會首席執行員丘光耀(Hew Kuan Yau)主編、筆名「番茄」的大馬漫畫家張寶玲繪製,中英文版本今年4月發行,最近又推出馬來文版本。因為包括丘光耀在內以及出版商,將約2500冊的漫畫派送給各級學校,引起關注。

丘光耀是大馬民主行動黨前成員,他在9月推特上po文,以簡體中文表示到布城教育部拜訪副教育部長張念群,向她匯報「促進大馬各族優異生善用一帶一路平台赴華(中國)深造的機遇」,為優秀但貧苦的各族青年子弟謀取獎學金,讓他們到一流的中國大學去學習,還特別送上3種語文版本的《互利共贏的一帶一路》漫畫。

大馬內政部23日公告,援引1984年《印刷出版社與出版物法》(301法),將3種語文版本的《一帶一路》漫畫列為查禁對象,聲明指出,漫畫的內容可能會鼓勵對共產主義鬥爭的支持與同情,甚至有人擔心會分裂族群,引起讀者,尤其是年輕一代對馬來西亞歷史的懷疑,並質疑前任國家領導人為追求國家獨立與發展的努力。非法印刷、出版或擁有此3版本漫畫者,將遭到起訴,面臨最高3年有期徒刑,或科以2萬令吉罰款。

《一帶一路》漫畫的相關人員包括丘光耀、張寶玲等人,都遭到警方調查中。

https://today.line.me/tw/article/%E4%B8%80%E5%B8%B6%E4%B8%80%E8%B7%AF%E6%BC%AB%E7%95%AB%E5%A5%BD%E8%86%BD%E6%BB%B2%E5%85%A5%E6%A0%A1%E5%9C%92+%E5%A4%A7%E9%A6%AC%E9%9C%87%E6%80%92%E7%A6%81%E9%81%95%E8%80%85%E9%97%9C3%E5%B9%B4-ZQEz3X

指宣揚中國思想 大馬下令禁《一帶一路》漫畫
2019-10-23
馬來西亞一本《互利共贏的一帶一路》漫畫,因在眾多學校派發而掀起爭議,內政部今日宣布全面禁止這本漫畫。

《一帶一路》由檳城亞洲漫畫文化館館長丘光耀和漫畫家張寶玲(筆名番茄)合作編繪,共寄出2500本給各中學。丘光耀是民主行動黨前黨員,目前擔任馬中商務理事會總執行長。首相馬哈迪日前說,大馬視中國為朋友,也支持「一帶一路」戰略,但他說:「我們不是要宣揚中國的思想和意識形態給我們的青少年,而是要找出我們可以從中受益的方法。」大馬青年及體育部長賽沙迪日前不滿漫畫將馬來青年對維吾爾族的支持,與極端主義掛鈎,抨擊丘光耀超級愚蠢。

前首相納吉布日前指這本書醜化前政府、自己及家人,內政部則指漫畫宣揚共產主義。中國駐檳總領事館較早前則認為,該漫畫介紹「一帶一路」的起源、發展和機遇,能讓民眾深入了解這個倡議。
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wo/162035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