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

【回復寧靜】示威致大陸旅客大減 外國旅客讚好:景點不再「打蛇餅」

【回復寧靜】示威致大陸旅客大減 外國旅客讚好:景點不再「打蛇餅」

踏入第五個月,香港連串示威運動導致旅客人數大跌、旅遊業大受打擊,然而下跌的旅客數字主要為大陸旅客,反而造就外國遊客得益。美聯社 於10月18日報導,以「在示威烏雲籠罩下,香港旅客看到希望 (In protest clouds, Hong Kong tourists see silver lining)」為題,訪問數位訪港旅客及香港人。


曾經擠滿遊客的迪士尼樂園,長長的人龍現在已經不再復見,因為反修例風波演變成香港爭取民主自由的連月示威,引致旅客人數大跌。對本地各行業是艱難的日子,但對於迪士尼迷來說,就是最好的時刻。巿民 Yunice Tsui 指,她與兩位女兒都有購買年票,在六月前每個機動遊戲都需要排隊30分鐘以上,而現在則只需5至6分鐘,明顯地遊客減少了,估計約減少了六成。小朋友都非常高興,因為可以快速地排隊再玩多幾次。

這5個月以來多項旅遊盛事皆取消或者延期,包括六月的《龍舟嘉年華》及十月尾的《香港美酒佳餚巡禮》。香港地標之一的太平山山頂,擁有絕佳夜景的餐廳現在亦門可羅雀,鑬車亦不再見往日的蛇餅人龍。山頂一間餐廳的負責人 Dyutimoy Chakraborty 表示,因鑬車提早於晚上十時便要結束服務,平日的生意大跌近一半。

現於台灣當老師的南非遊客 Winand Koch 指,這次與他姐姐前來香港,是最好的旅程之一。他以約港幣500元便能訂到一間舒適的酒店,是之前的四分一價錢。「我從未見過香港像現在這樣安靜。任何地方我們都不用排隊,我們想到那兒都可以進去。」雖然前往機場途中,意外地拿著行李喼經過了示威場地,但Koch表示他享受成為歷史的一部份,那是有趣的經歷。而且示威者都很友善,會幫助他們前進,甚至送口罩給他們。另外亦有來自墨西哥的遊客 Edgar Ruiz 稱希望第一身親歷香港示威,希望親身告訴朋友這裡發生的事,因為這將會是歷史的大事件。

報導續指,雖然有突發遇上街頭衝突及警方施放的催淚毒煙的危機,香港仍然是一個宜人的城巿(Hong Kong remains a pleasant city)。無論男女,晚上都無須害怕帶著貴重物品外出。暫時美國國務院仍然只警告遊客需要格外小心(still only recommends that visitors exercise extra caution)。英國政府亦有類似的措詞,指大部份旅程都沒有麻煩的(most visits are trouble free)。

除了遊客,一位26歲任職銀行界的香港人 Isaac Mercado 亦指,「我們曾經擁有安靜的城巿,而現在遊客大減,我終於可以更深入地探索這個城巿,無須與大量遊客迫在一起。這樣,這樣更加像我的家,而非一個旅遊城巿。」

原文報導:Associated Press video journalist Mstyslav Chernov
翻譯/撰文:杜嘉莉 @ STP Media
http://www.singthepress.com/archives/7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