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月16日星期四

王立强事件變咗奇情小説咁,中國商人與王立強「談判」截圖曝光

王立强事件變咗奇情小説咁

猛料!中國商人與王立強「談判」截圖曝光(圖)
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向澳洲媒體爆料,他在香港、台灣與澳洲從事滲透工作。(圖片來源:夏紫云/看中國攝影)

【看中国2020年1月15日讯】澳洲媒體日前披露,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與中國商人孫天群等人,以威脅利誘等方式,要自稱是共諜的王立強翻供,謊稱是遭到民進黨收買。1月10日,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研究員周安瀾在推特公布王立強與孫天群對話截圖,再次引發輿論嘩然。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研究員周安瀾10日在推特上貼出數張孫天群與王立強的對話截圖,孫天群某日私訊王立強,稱兩人可能在上海見過面,要求視訊通話把事情當面說清楚,王立強以小孩在睡覺為由拒絕通話,孫天群隨即講明自己是受國民黨所託。
孫天群更把他與蔡正元的對話截圖傳給王立強,其中包括蔡正元的3個承諾,「讓中國撤銷他的通緝,且不干擾他在海外居留」、「有台商會替他清償在中國的債務,不讓他姐姐和父親為難」、「讓中國輕輕處理他的司法責任,可以自由進出中國」,兩人通話間,孫天群還傳給王立強「擬好的講稿」截圖。
講稿截圖全文:
立強好,請將我們今天電話中詳細闡述,關於你在澳洲被臺灣民進黨操縱的以下內容,全部過程敘述一下,錄一個視頻發我,以便我幫助向心及你本人澄清事實,還世人有關此次共諜案事實真相。
錄製視頻內容如下:
我起初只是想單純編一個間諜故事解決自己在澳洲申請到政治避難初衷,後來到臺灣民進黨受到邱毅仁先生指派的人與我在澳洲見面後,並要求我通過媒體爆料說:
自2017開始用網軍介入滲透臺灣選舉,在2018年臺灣9合1選舉及2020總統大選參選人韓國瑜政治獻金2000萬元,此人承諾我待臺灣2020總統大選完成後,臺灣民進黨保證會給我一大筆錢,還安排好在澳洲政治避難申請或去臺灣定居。
關於向心只是見過一二次面的一般朋友,我之所以拉向心夫婦成為間諜共犯,主要是我身邊最有錢,最有社會地位人只認識他們夫婦,為了自己編造的間諜故事,更加完美,才編造出向心夫婦是我間諜上線的一個謊言,在此,對向總及家人表示歉意。

WeChat messages from Sun Tianqun to Wang Liqiang: "I have been entrusted by the Kuomintang" 孫天群跟王立強的微信簡訊:“我受國民黨委託”
View image on Twitter
153 people are talking about this

Later, Sun Tianqun sends Wang a screenshot of his conversation with Tsai. Then Sun sends Wang a scripted statement. 孫天群把他跟蔡正元對話的截圖發給王立強,然後孫把他寫的聲明稿發給王。
View image on Twitter
Here is the screenshot Sun sent Wang. Tsai says he agrees to have the mainland rescind Wang's arrest warrant, organise for Taiwanese businessmen to repay any of Wang's debts etc. 孫天群發給王的截圖。蔡正元承諾會讓大陸撤消對王的通緝,安排台商替他還清債務等等。
View image on Twitter


向心龔青欲返港聲請撤銷限境 北院駁回確定

據中央社報導,王立強去年接受澳媒採訪時指控,中國創新投資為在共軍總參謀部之下成立,為的是「滲透香港的金融市場並蒐集軍事情報」,並稱,中國創新投資在台媒業投下經費,讓北京可以控制這些媒體,遂行新聞檢查。
外媒披露後,調查局進行查證,發現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和龔青夫婦正在台灣,並於去年11月24日晚上欲出境返回香港,當日在桃園機場將2人帶回偵訊之後依涉違反國安法移送台北地檢署。在檢察官訊問後諭令限制出境。
向心和龔青夫婦兩人主張需返港執行公司業務避損及返港就醫,向北院聲請撤銷北檢限境處分,可遭駁回確定。
台北地方法院裁定表示,以現今通訊科技發達情況,向心於台灣境內未遭限制通訊、行動自由,因此處理公司業務可以透過影音通訊或者委由他人代理。
北院裁定還說,龔青欲返港就醫部分,考量兩人從2017年8月至今入出台灣紀錄高達20多次,而且在台灣購置多筆不動產,也曾經在台灣接受醫學美容,對於台灣的生活及醫療環境應該算是熟悉,兩人聲請撤銷檢察官做出之限制出境處分,難認有理由,故裁定駁回確定。
北院裁定更指出,斟酌檢方偵查卷內事證以及檢察官函覆內容,認定檢察官所做出的限制出境處分,並未過當。

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b5/2020/01/15/919826.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