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月24日星期五

機場有 中國人+退熱貼,Gucci多得佢哋唔少

Gucci多得佢哋唔少

========
機場有 中國人+退熱貼


https://www.facebook.com/103119161101619/posts/167394091340792/

香港的醫護出事?!

作者:
既然不少武漢肺炎死者由感染發病到死亡都未曾發過高燒,病毒的潛伏期又比SARS長,這就代表邊境的體溫探測和申報已失去了把關的功能(當然這一關仍要把),預防SARS的舊措施根本不適用於防範新肺炎散播,官僚「有發燒先可能有事」的邏輯實乃害人匪淺。

有一個沒有去過武漢的外省人,只是跟一個武漢朋友食一餐飯就中招,足證之前所謂的有限度人傳人是個謊言。那個曾經跟三個港官開會的領嘢專家王廣發,強調自己視察時有戴N95;由於他有突發結膜炎的病史,故推測病毒可能經眼睛進入體內,引發肺炎。換言之,病毒極有機會空氣傳播,抗病毒的口罩也未必擋得住接觸性感染。

現在,武漢又有新錄音流出,一名患者被驗出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醫院卻查不出他因何患上同樣嚴重的病毒性肺炎,判斷為未知病毒,令他質疑此疫牽涉的病毒可能不只一種。換句話說,現有的新型快速測試不是萬能,醫護需要有所準備,即使隔離者結果呈陰性,也不可假設他沒大礙,因為他有可能攜帶另一種未知的武漢新病毒。

香港的醫護已經抽了生死簽,市民最大的支持就是提高防疫意識,以及替他們向政府施壓,將無能的防疫指揮推倒。衛生本不該政治化,但當政府漠視公共衛生風險時,政治就必須介入。

在這非常時期,香港比大陸差的地方是,大陸的防疫官如果做得差係會被移送司法,而港官就算幾廢幾無能,都不會有人逼到他們下台,香港係無問責制嘅。因此,醫護若要衛生起義,不論是武漢的還是香港的,我們都該站在他們那一方。

#中國已成疫埠
#封鎖邊境保香港
#港珠澳大橋停用
#高鐵直通車停駛
#停飛大陸航班
https://www.facebook.com/972393926144079/posts/29324105934757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