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2日星期六

特朗普昨天講的證據,可能就是已有人接觸到石正麗;中共闢謠很容易,像上次一樣拍段片報平安便可以了

特朗普昨天講的證據,可能就是已有人接觸到石正麗;中共闢謠很容易,像上次一樣拍段片報平安便可以了。

=====
石正麗叛逃並非不可能

  近日最令人精神為之一振的消息,無過於石正麗全家叛逃,而且帶出了千頁機密資料。有海外評論認為,這個消息可能性不高,一是石正麗身居要職(不是官位高,而是敏感),中共一定派人盯緊,不會讓她有外逃機會。其次是剛落台的公安部副部長孫立軍,不可能協助石正麗出逃,因為那是拿自己的政治生命來開玩笑。

  消息未經證實,但筆者認為,石正麗叛逃並非不可能。

  武漢疫癥爆發之初,中共最先派軍方化武專家陳薇少將接管P4實驗室,後來派去的中央工作組裡就有孫立軍,動用軍方,又涉公安,證明這個實驗室非同小可,也一定與疫癥有關係。石正麗在疫癥後多次公開聲言,「以生命保證」武漢肺炎與實驗室無關,表面看起來,石正麗完全站在官方的立場,是官方信得過的人。

  既然如此,她為什麼又會叛逃?石正麗叛逃一定與自己的安全有關,否則她何必冒如此大的風險?這場瘟疫鬧得太大,全世界數十萬人命傷亡,經濟損失無從計量,到最後究責,她正是風眼中的重要證人。在大陸,沒有公開公平的調查審訊,她會不會被人當作替罪羔羊,會不會不明不白承擔各種罪責,會不會無端端被失踪被自殺,災難雖未臨頭,預感已經很不妙。

  相較而言,叛逃出國後,有機密資料在手,可保自己和家人無恙,可撇清自己的責任,而留在大陸,隨時都可能性命不保。這是她冒險叛逃最主要原因。

  而楊力軍又出於什麼動機要幫石正麗脫身?

  不必說,楊力軍到了武漢,一定直接插手實驗室的調查,與石正麗一定有深入接觸,明白其中的來龍去脈。是否有上級下令實驗室做生物武器研究,是否實驗室有違規人工合成病毒,是否有造成洩漏的管理漏洞,事發後是否有中央或地方官員下令掩蓋真相,如此等等,楊力軍一定全盤掌握。

  那楊力軍會拿自己的政治生命賭博嗎?這就要看楊力軍的政治生命在什麼狀態。如果楊力軍官運亨通,正得到習的信任,他當然不會陷自己於險境,但如果楊力軍以及他代表的反習勢力,在與習的交手中已處於劣勢,處境凶險,很難力挽狂瀾了,那這時楊力軍的選擇,就變成要不要「攬炒」的問題。

  不攬炒,石正麗沒有可用之處,要攬炒,讓石正麗叛逃,就是對習的一大打擊。

  也就是說,當楊力軍給石正麗辦理假護照之際,他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網傳他也把大量機密資料轉移到澳洲,就是他手上要握有幾度殺手鐧,足以與習近平同歸於盡。

  楊力軍替石正麗辦全家的假護照,在他的職位來說輕而易舉,用假名假住址,以國安的名義,神不知鬼不覺,在公安系統內,沒有人敢過問。石正麗一家拿了假護照,以出差或旅遊為理由,全家經雲南或廣西出境,輾轉赴歐,雖然驚險,卻並非不可能。

  楊力軍選擇攬炒,是他預感自己的政治生命完結,要孤注一擲,自己活不成,習近平也沒得好活。這種情況正如當年王立軍與薄熙來一樣,王立軍投奔美國領事館,一定知道自己沒有活路,但他把機密資料給了美國人,卻促成了薄熙來下台。自己沒有好下場,薄熙來也要在囹圄中痛苦渡日,總書記之夢破滅,這就是攬炒的結果。

  近日,美國特朗普以下,所有政要槍口一致,對準武漢病毒來源,歐盟﹑法國﹑意大利﹑澳洲甚至德國,都要求中共交代病毒來源,甚至世衛組織,也公開要求中共讓世衛到武漢調查疫癥起因,各國口徑統一如此,一定是石正麗的供詞和材料發揮了作用。

  其實,若石正麗仍在大陸,中共很容易闢謠,只要讓石正麗在中央電視台露面,直斥西方國家的陰謀,真相即大白於天下。相反,西方國家要保護石正麗,又要研究她帶出來的資料,不可能在短時間內讓她露面。

  讓石正麗現身,謠言不攻自破,不讓石正麗現身,傳聞不斷發酵,前者可正視聽,安內攘外,後者破壞無形,腐蝕所剩無幾的公信力,闢謠很容易,不闢謠很虧。

  若中共對此長時間不作反應,那就證明石正麗已經叛逃。

https://www.facebook.com/2356762144392566/posts/301065953566948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