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25日星期五

嘉興昨晚全城惡臭 環保局長帶隊尋臭源未果

嘉興昨晚全城惡臭 環保局長帶隊尋臭源未果
2011年02月25日09:08
來源:《錢江晚報》

  截至今天凌晨,嘉興環保局長帶隊尋臭源未果,臭氣樣本已採集

  從昨天晚上8點10分開始,記者不斷接到報料,稱嘉興全城空氣中彌漫著一股惡臭。

  記者家住嘉興城西,接到報料后,立即來到陽台上,果然聞到空氣中充滿著一股難以言明的惡臭,在室外呆了大約10分鐘,記者的眼淚都被熏得掉了下來。

  直到晚上10點鐘,惡臭才漸漸地消散。

  截至今天凌晨記者發稿時,嘉興市119指揮中心稱並未接到任何化工企業毒氣泄漏的報警﹔嘉興市環保局在徹查嘉興本地化工企業聚集區后,也未發現化工企業有異常情況。

  強烈惡臭彌漫全城

  網友說:“我快要被熏死了”


  昨天晚上嘉興的熱門論壇上,幾乎所有的網帖,都是討論惡臭的。

  根據網友們的報料,惡臭彌漫嘉興全城:東至南湖區政府、南至嘉興市政府、北至嘉興汽車北站,西至嘉興市秀洲區政府。

  不少網友描述惡臭的氣味類似於化工原料,令人窒息。

  網友“xocnga”說:“我都感覺快要被熏死了。”

 嘉善工廠失火惹禍?

  消防反駁:昨晚刮的是東南風


  昨晚9點半,記者得到一個消息稱,可能是嘉善海綿廠失火,並禍及旁邊的2個木業廠,燃燒造成臭氣彌漫。

  記者向嘉興市消防支隊求証。消防支隊告訴記者,昨晚嘉善縣干窯鎮的確有一海綿廠起火,但干窯鎮位於嘉興市東北角,而昨天晚上嘉興市刮的是東南風。

  因此,這個“臭源”基本可以排除。

  環保局局長帶隊尋臭源

  方向在嘉興東南,源頭仍未找到


  惡臭難忍之下,很多嘉興市民撥打了嘉興市環保局的投訴電話。

  昨晚11點,嘉興市環保局局長章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嘉興市化工企業主要集中在南湖區大橋鎮和平湖乍浦港區,接到市民關於惡臭的投訴后,環保局馬上派出人員到這兩個區域進行排查,不過並未發現異常。此外,在市區和其他縣市化工企業排查中,也未發現毒氣泄漏事故。

  隨后,環保局對此次惡臭事件進行了分析。

  章局長說,關於惡臭,昨天下午4點左右,環保局曾接到過平湖新倉鎮居民投訴﹔晚上6點左右,又接到來自平湖市經濟開發區居民的投訴。結合昨晚嘉興地區刮的是東南風,環保局初步推測,惡臭源頭應該在嘉興東南方向。

  嘉興東南方,即平湖市和上海市金山區。

  環保局在調查完平湖市內化工企業后,立刻向省環保部門進行了匯報,並請求省環保部門知會上海市金山區,請他們協助調查此次惡臭的臭源。

  今天凌晨,記者從嘉興市環保局了解到,惡臭的源頭還沒找到。此外,嘉興市環保部門已經對空氣中的惡臭成分進行了採樣,樣本成分還在進一步分析中。(本報駐嘉興記者 竺軍偉)
http://env.people.com.cn/BIG5/14003365.html

難聞氣味在聯合國總部引起一場虛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