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20日星期一

加州尋回疑邪教集體自殺13人

加州尋回疑邪教集體自殺13人
(星島)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14:17
美國 加州警方進行大規模搜索後,星期日尋回13名神秘失蹤的人士,包括5名成年人和8名小孩子。他們較早時寫下遺書給家人後不知所縱,警方懷疑他們被一個邪教組織洗腦,準備集體自殺。警方發現他們時,他們正在洛杉磯 縣一個公園內祈禱,而這個嫌疑邪教組織的女教主已經被扣留,暫時羈押在醫院內接受精神病評估。

  洛杉磯縣警方發言人托馬斯•金說,32歲的嫌疑女教主奇卡斯(Reyna Marisol Chicas)接受警員問話時,語無倫次,答非所問,又向警員提供了一個假名。警方認為她沒有自理能力,引用法例把她羈押在醫院內72小時,由醫生對她進行檢驗和評估,以確定她是否患了精神病。

  托馬斯•金說,探員問奇卡斯有沒有子女,她說沒有,但探員發現經常有兩名小孩在她身邊。

  警方人員是接到一名居民舉報後,於美國西岸時間星期日中午左右在洛杉磯縣東北部帕姆代爾市附近的積奇•羅賓遜公園內,發現奇卡斯和12名追隨者正圍在一起祈禱,當中的小孩子最年幼的只有3歲,其餘是12至17歲。

  較早時,該批追隨者把他們的手機、身份證明文件、樓契等,全都交給家人,然後寫下遺書,集體出走。他們都是薩爾瓦多移民,聲稱要去等候被提上天,與主聯合。他們的家人大驚,紛紛報警,警方也大為緊張,周末在南加州一帶的地區展開大規模搜索行動。

  被尋獲的12名成年人和小孩子都安全。警員與部分人士傾談過,他們聲稱,只是一起聚集和祈禱,反對校園暴力和不道德性行為,尤其是婚前性行為。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920/3/kbaa.html

洛杉磯13人集體失蹤被尋回 團體頭目受警方調查
2010年09月20日15: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美國洛杉磯縣棕櫚谷市13名神秘失蹤者19日中午被警方找到,所有人員均安然無恙,這個宗教小團隊的頭目被警方帶走協助調查。

  據當地媒體報道,周日中午時分,洛杉磯縣警察局接到報警稱,13名宗教小團體的成員集體失蹤,這些失蹤者多為成年女性和兒童,他們都是薩爾瓦多裔移民。由於他們在留給家人的信中稱“去天堂尋找來生”,所以家人擔心失蹤者有可能受到邪教蠱惑而集體自殺。

  當天一大早,當地警方出動多架直升機、公路巡警和志願者在棕櫚谷和羚羊谷一帶進行大搜尋,但毫無所獲,直到中午事件出現轉機。警方接到民眾報告稱在當地一個公園的隱蔽處發現一群人在禱告,這些人與媒體報道的失蹤人員很相似。警方隨即趕到現場發現正是失蹤人員,幸運的是,他們都安然無恙。

  警方稱,警察發現他們時,他們表現得很吃驚。39歲的失蹤者瑪莎獲悉情況后表示,這純屬誤會,他們並沒有想集體自殺,只是想安心禱告。

  這個團體的頭目雷娜·奇卡斯表現異常,情緒很不穩定,警方將其帶走接受詢問。不過警方表示,雷娜目前並沒有受到任何犯罪指控,但必須進行精神健康方面的評估。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781328.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