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20日星期一

瑞典極右翼政黨晉身國會震驚選民

瑞典極右翼政黨晉身國會震驚選民
更新時間 2010年 9月 20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6:36
奧克松投訴其瑞典民主黨在競選期間遭受不公平待遇。

瑞典極右翼民主黨在剛結束的國會大選中首次取得議席,導致以溫和派聯合黨為首的執政聯盟無法連任。

民主黨在國會349席當中取得20席,現任首相賴因費爾特領導的執政聯盟則只有172席,無法取得控制權。

BBC記者麥吉尼斯發自斯德哥爾摩的報道說,這個結果讓許多瑞典人感到震驚,因為瑞典人向來認為自己的祖國是一個包容的國家。

賴因費爾特說,他將尋求說服反對派聯盟內的綠黨加入執政聯盟,甚至不排除跟反對聯盟大黨社會民主黨合作。

但是賴因費爾特表明,他無論如何都不會與瑞典民主黨結盟。

瑞典民主黨領導人奧克松說,他們在競選期間遭受各界冷待和抵制,現在他們將盡力宣揚其主張。

社會民主黨已經承認落敗,黨魁薩林未能實現其成為瑞典首位女首相的願望。

她說,現在就看賴因費爾特如何在確保瑞典民主黨不會左右大局的前提下管治瑞典。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9/100920_sweden_election.shtml

瑞典沒有黨過半 形成僵局國會
(法新社)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08:50
(法新社斯德哥爾摩19日電) 瑞典 今天舉行國會選舉,幾近最後的計票結果顯示,中間偏右執政聯盟得票居於第1,只是未達過半數,而極右派則在僵局國家取得可左右逢源的關鍵少數地位。

根據已開出的96%選區選票,瑞典總理賴因費爾特(Fredrik Reinfeldt)的中間偏右聯盟,贏得49.2%的選票,在349席國會獲得173個議席。

社會民主黨 (Social Democrats)夏林(MonaSahlin)領導的左派反對陣營,得票43.6%的選票,掌握國會156個議席。

極右瑞典民主黨(Sweden Democrats)跨過進入國會的4%得票門檻,獲得5.8%的選票,可在國會拿到20個議席。

觀察家警告,闖入國會的極右派,可以迫使賴因費爾特尋求新的聯盟,甚至讓他難於治國,而必須要求重新選舉。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920/8/kb3r.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