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0月11日星期五

減少被捕失蹤義士和被自殺的數字的建議

減少被捕失蹤義士和被自殺的數字的建議

每次大戰後都有很多被捕義士的尋人帖,除了讓識得他們的親友看見儘早聯絡家人安排法律支援,問題是接觸面有限,識得的人未必看到。
發帖的編者是否也應該發一份給擁資最多的612人道支援基金?這是612收捐款者錢的義務,亦是這基金成立的初心。
尋人帖最起碼有被捕者的樣貌,被捕日子時間和地點,有些更取得姓名和身份證。
香港法例警察必須在48小時內(假期另計)讓被捕者保釋或落案起訴,612憑資料計算被捕時間,在接近48小時時派律師上警總要回被捕人仕,如已保釋則設立新渠道和義士確認身份,如已過堂的删除尋人名單,但兩者都不是的則要求警方交人及公開,因為義士最後行蹤與警方有關,在無罪推定的基礎上被捕者的安全是由警方負責。
在緊密跟進向警方施加壓力的情況下,失蹤人仕和被自殺的數字定可減少。
藉著612保持公開發佈情況,有可疑的個案大家可以儘快集中追究,沒可疑的亦可以安大家的心,問題是612肯不肯做這些他們應該要做的事情。
====
2115左右 #尖沙咀 柯士甸道被捕 ,好细個咋。搜出頭盔
姓名:文浩 請找家人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157477571288818&id=6070738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