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每天接近700人在莫斯科死亡

每天接近700人在莫斯科死亡
Close to 700 die daily in Moscow

Mon, 09 Aug 2010 14:13:11 GMT
People have to wear masks amid the toxic smog.
人們不得不戴上口罩中正當有毒煙霧。

Around 700 people die in Moscow everyday as the sweltering Russian capital is cloaked with a heavy smog from the big fire, paralyzing Muscovites.
約 700人每天死在莫斯科,因為那悶熱的俄羅斯首都被來自大火災的沉重煙霧覆蓋,癱瘓了莫斯科。
Reports from the Moscow healthcare department revealed on Monday that the record summer heat accompanied by toxic smog from wildfires near the capital kill 700 people daily.

"Usually, 360-380 people die a day, while currently it is about 700," said Andrei Seltsovsky head of the Moscow healthcare department, quoted by RIA Novosti.

The toxic smog has been seeping into houses and even the underground in Moscow, making breathing difficult for the residents in the Russian capital.

The emergencies ministry said today that around 270 new wildfires have been spotted, bringing the number of fires to 554 wildfires that "are raging on an area of over 190,000 hectares," CNN reported.

The relentless fires so far have killed at least 52 people with more than 4000 people losing their homes.

Passengers are stranded at the Domodedovo international airport in Moscow as poor visibility has caused flight delays and diversions.

Moscow is expected to continue suffering from such severe conditions at least until next week when meteorologists say the city may clear up.

RB/MB
http://www.presstv.ir/detail.aspx?id=138027&sectionid=351020602

莫斯科霾害死亡人數倍增
(路透)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18:04
(路透莫斯科 9 日電)國際傳真社今天引述莫斯科市衛生局長談話表示,俄羅斯 遭逢逾一世紀以來最嚴重熱浪侵襲,隨著森林大火所帶來有毒霾害籠罩整個城市上空,莫斯科死亡人數已增加一倍。

報導指出,賽爾特索夫斯基(AlexanderSeltsovsky)並未說明確切時間表或死亡人數,但表示熱浪與空氣污染是死亡倍增的原因。

霾害已侵襲莫斯科4天,持續的熱浪加劇森林大火。官員指出,自從7月底以來,這場大火已在歐俄地區造成52人喪生。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809/21/jlm9.html

莫斯科變危城市民大逃亡
2010年08月08日(日)
受山林大火及高溫乾旱天氣影響,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昨日繼續被毒霧籠罩,全城終日充斥着燒焦味。氣象中心預計「霧都」天氣至少持續至周二或將蔓延至歐洲。市民搶購口罩,或是外遊避難。美、德、法等多國已向國民發出警告,呼籲避免前往莫斯科及其他受影響地區。

莫斯科受史上最濃毒霧籠罩,街上視野模糊,汽車在大白天仍要打車頭燈看路面情況。國家污染監察機構指,空氣中的一氧化碳含量已比安全水平高出五倍,微粒含量比正常高二點二倍。有報告指出,不戴口罩走在街頭,有如一日吸兩包煙。刺鼻煙霧入侵家居、辦公室甚至地下鐵,外出的市民均戴上口罩或以濕毛巾掩鼻,不少人面露痛苦表情。

爆搶購口罩面罩潮
在莫斯科工作的聯合國職員奧塔利波夫稱:「煙霧令我無法開窗,住所變桑拿室,我幾乎悶死。」二十二歲的科濟列娃表示父母已離城:「我受不了啦,只想正常地呼吸。」市民在周末外遊暫避,令出國的旅行團完全爆滿,機票及火車票亦供不應求。受濃霧影響,昨日亦有四十班飛機取消。

各藥房出現口罩及防煙面罩的搶購潮,店員表示,市民從早上起已在搶購保護呼吸系統的貨物,市中心部分藥房的口罩被搶購一空。呼吸道專家警告,患哮喘、支氣管炎及心肺疾病的人性命備受煙霧威脅,俄國衞生部指,已有數百人受毒霧影響而要求醫。在惡劣天氣下,莫斯科上月有一萬四千多人死亡,比去年同期多五成。

美國、德國及法國向國民發出旅遊警告。德國已暫時關閉駐莫斯科大使館,加拿大及波蘭大使館亦撤走非必要人員及家屬。

大火正焚燒俄羅斯十九萬三千五百公頃土地。消防員說,森林地皮下的易燃泥炭其實已燃燒了近二十年,今夏的高溫乾旱天氣點燃了「暗火」。

傳媒引述林業部門指出,部分地方政府官員為怕被撤職,未有如實向緊急情況部門上報火災的情況,最終令火災擴散。俄羅斯軍方則表示,軍隊核設施不受大火威脅。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00808/00180_008.html?pubdate=20100808

氣候武器HAARP:多於祇是一個陰謀論?

俄羅斯森林大火仍在肆虐 火情逼近核研究中心

俄林火波及切爾諾貝爾響警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