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5日星期四

俄羅斯森林大火仍在肆虐 火情逼近核研究中心

俄羅斯森林大火仍在肆虐 火情逼近核研究中心
2010年08月05日14: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俄羅斯肆虐多日的森林大火仍在持續,當地時間3日,位於俄羅斯莫斯科州科洛姆納區的俄海軍空軍基地發生大火,價值200億盧布(約合7億美元)的200架飛機付之一炬,失火面積達到100公頃。震怒下,俄羅斯總統梅德韋杰夫下令將一批海軍高官撤職,而海軍司令弗拉基米爾·維索茨基因玩忽職守遭到警告。

  德國媒體刊文稱,俄羅斯嚴重的森林大火仍舊未能得到控制,4日俄羅斯全境又有400處新增火災報告。持續的酷熱加大了滅火工作的困難,一次又一次使火源地復燃。

  大火逼近核研究中心

  受災最嚴重的地區在有百萬人口的城市下諾夫哥羅德附近,距離莫斯科約400公裡。那裡坐落著核研究中心薩洛,該設施如今也受到大火的威脅。俄原子能機構負責人於4日飛往該市,配合滅火救援工作。

  4日,俄當局在該研究中心附近投入的救援人力已經增加了10倍,官方稱目前還不存在危險,該中心仍在正常工作。

  據悉,該研究中心曾經主導開發了前蘇聯時期第一顆氫彈。研究所負責人要求當地企業用水將場地澆濕,並在周邊挖掘溝渠。必要的話,城市居民也應拿出自家滅火器參與滅火工作。

  環保主義者:防火護林被忽視

  這場火災是俄羅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自然災害之一。各方也就其原因展開討論。環境保護者將此歸咎於過去幾年防火滅火資金的大幅削減。

  莫斯科世界自然基金會的尼古拉·施馬特科夫則認為主要原因之一是大火本身難以控制。

  自然保護者還批評說,俄羅斯75%的林務員職位被削減,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行政官員。施馬特科夫要求國家重新進行造林工程,他說,"森林不僅僅是木材的來源。它不只是鳥類和其他動物的生存空間,對於人類也同樣是賴以生存的環境。"

  俄總統梅德韋杰夫已同意接受來自國外的緊急援助。烏克蘭運送了兩架飛機,阿塞拜疆也會增援兩架直升機,幫助控制火情。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357214.html

俄媒曝200架飛機被火燒 國防部隱瞞5天被迫承認
2010年08月05日07:16
來源:《重慶晚報》
俄大火太猛了 傳200架飛機燒毀

  軍事基地燒毀后一片狼藉

  核試驗中心危急調運百噸水滅火

  位於俄羅斯下諾夫哥羅德州薩羅夫市的“全俄核試驗中心”在網站上發表聲明稱,問題仍復雜,希望將損失降到最低。

  2日早晨核試驗中心的靶場火情還處於低勢,但到中午借助風勢火勢上揚,情況危急,特別是第22試驗區出現著火點。俄出動米-8、米-26、2架伊爾76和兩架BE-200進行空中滅火。因薩羅夫市沒有水庫,俄相關部門還向該地區調運了兩列火車,運送了180噸水和三公裡長的消防水龍帶。 

大火圍困莫斯科

  地鐵中煙霧彌漫


  俄新社8月4日報道稱,莫斯科被大火濃煙包圍,甚至在地鐵也能聞到嗆人的煙味。莫斯科地鐵部門已採取相關措施驅散濃煙,但是在目前情勢下收效甚微。

  據環球時報

  俄羅斯近日遭遇嚴重森林大火,俄媒體報道稱莫斯科附近的海軍基地也未能幸免,基地內有近200架飛機被燒毀。

 兩處軍事基地燒毀

  據俄羅斯《生意人報》8月4日報道,俄羅斯莫斯科州科洛姆納地區兩處軍事基地早在7月29日就被附近肆虐的森林大火殃及而嚴重受損,其中一個基地內數百件物資、車庫、俱樂部甚至指揮部都被燒毀。

  據悉,遭受火災的俄軍兩處基地分別是俄海軍航空與防空兵中央航空裝備基地和空降兵第3370空降裝備和物資倉儲中心基地。 

 國防部先否認

  對此事進行第一個進行報道的是俄生活網,該網絡報道稱:莫斯科附近的一處大型海軍艦隊基地遭遇大火,價值200億盧布的(約合7億美元)200架飛機報廢,失火面積達到100公頃。

  俄國防部開始發表否認聲明。莫斯科軍區部門的消息人士則稱,有關部門正進行調查,但沒透露著火基地的編號和大火情況。

 隱瞞5天后才承認

  發生火災的具體時間是7月29日下午,但是直到8月3日被俄網絡媒體披露后才為公眾所知,一度矢口否認的國防部被迫承認這一事實。

  8月3日俄聯邦總檢察院偵查委員會官方發言人馬爾金宣布,偵查委員會軍事偵查局不僅查証科洛姆納地區軍事基地確實發生火災事故,而且還對此進行了相應的調查,並將根據最后調查結果決定是否進入刑事案件訴訟程序。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57578/12351897.html

俄森林大火48人死亡 當局調查海軍基地被焚事件
2010年08月04日17:36
來源:中國新聞社
 這是8月2日拍攝的遭森林大火襲擊后的馬哈沃耶村。馬哈沃耶村位於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以南約150公裡處,當地居民在火災發生后被迫疏散。今年入夏以來,俄羅斯多個地區出現歷史少見的高溫干旱天氣,並引發森林火災和泥炭火災。 新華社記者 魏大方 攝

  俄羅斯緊急情況部新聞局4日對外宣布,目前已有48人在俄持續發生的自然火災中喪生。

  消息說,緊急情況部門3日在清理上周被大火燒毀的房屋時,在莫斯科州、下諾夫哥羅德州、沃羅涅日州、梁贊州和伊萬諾沃州共新發現了8具遺體。至此,俄羅斯連發森林自然大火已導致48人死亡。

  俄緊急情況部新聞局同時表示,在過去的24小時內,沒有新增被焚毀房屋。

  此外,俄聯邦偵查委員會3日表示,該委員會軍事偵查局將對日前發生的俄海軍航空器材基地遭焚毀事故展開調查。據悉,該基地位於莫斯科州科洛姆納市附近,7月29日在莫斯科森林大火中焚毀,導致基地總部、財務部門、俱樂部、停車場的兩間車庫、13個存放有航空設備的倉庫以及17個露天車輛倉庫被燒毀。(記者 田冰)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346822.html

每天接近700人在莫斯科死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