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25日星期五

阿聯酋將派12架飛機支援聯軍利比亞軍事行動

阿聯酋將派12架飛機支援聯軍利比亞軍事行動
2011年03月25日15:12
來源:中國新聞社

  綜合媒體報道,法國總統薩科奇25日表示,阿聯酋(United Arab Emirates)將派遣12架飛機支援國際聯合軍隊對利比亞的軍事行動,保護當地平民免受卡扎菲武裝力量的傷害。

  薩科奇在為期2天的布魯塞爾歐盟峰會上說:“我已同阿聯酋王儲談過話,王儲告訴我,阿聯酋已經決定派遣12架飛機支援聯軍。”

  阿聯酋是繼卡塔爾之后第二個給聯合軍隊派遣飛機的阿拉伯國家。之前,卡塔爾曾派了2架戰機、2架軍用運輸機至位於地中海的一處空軍基地。

  迄今為止,針對利比亞的軍事行動已經有13個國家加入,包括美國、英國和法國。

  北約成員國24日同意擔負起在利比亞設置禁飛區的指揮責任,但聯軍將繼續實施針對卡扎菲地面部隊的大部分空襲行動。

  執行聯合國任務的西方戰機已經對利比亞進行了300多次襲擊。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59300/14240265.html

加拿大增派兩架巡邏機參與對利比亞軍事行動
2011年03月25日05:07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渥太華3月24日電  (記者 張大成)加拿大24日將空軍兩架“曙光女神”CP-140巡邏機派往意大利,參與執行對利比亞的武器禁運任務。

  加拿大國防部長彼得·麥凱在國防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這兩架飛機配備了先進的海上偵察儀器,主要用於海面和海岸巡邏。麥凱透露,目前加拿大在地中海地區已經集結部隊435人。

  22日夜,加拿大空軍從意大利出動4架“大黃蜂”戰斗機、兩架CC-150“北極星”空中加油機,使用了數枚226公斤重的激光制導炸彈,轟炸了利比亞北部城市米蘇拉塔的一個軍火庫,並在完成任務后安全返航。這是加拿大戰機首次執行轟炸任務,此前它們隻執行為盟國飛機護航的任務。

  為參加聯合國安理會在利比亞設立“禁飛區”的行動,加拿大3月18日派出6架CF-18“大黃蜂”戰斗機以及兩架CC-150“北極星”空中加油機,連同150名空軍官兵,進駐意大利西西裡島的特拉帕尼空軍基地。

  自2月份利比亞局勢動蕩以來,加拿大已經撤出其外交官和幾百名僑民,對利比亞採取了比聯合國決議還要嚴厲的制裁行動。聯合國安理會17日通過在利比亞設立“禁飛區”的決議之后,加拿大政府決定派軍用飛機參與軍事行動並得到國會批准。目前它已在利比亞鄰國馬耳他部署了1架C-17“環球霸王”、2架C-130J“大力神”軍用運輸機及一支13人的偵察小隊,在利比亞附近海域部署了載有240人的“夏洛特敦”號護衛艦。★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5/14232029.html

4,000噸中國導彈護衛艦在利比亞外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