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

英中等收入家庭生活水平下降

英中等收入家庭生活水平下降
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1:49

收入和通脹此消彼長,口袋裡的鈔票越來越不值錢。

英國人的收入和通貨膨脹率此消彼長,生活水平今不如昔。

根據最新的調查,2011年英國中等收入的家庭在納稅之後,實際的收入要比2008年還少1.6%。

換算成英鎊幣值,相當於少了365英鎊,但按理來說,一般英國人預期他們的收入在這段期間應該會增加1140英鎊。

英國今年一月的通貨膨脹率達到 4%,比政府維持通貨膨脹率在2%的目標高出一倍,而即將公佈的二月份通貨膨脹率預計會再度增長。

去年第四季度英國人的平均收入和前一年同比增長 2.3%,但其中很大一部分來自於金融業優厚的獎金。

“三年飢荒”

英國廣播公司經濟事務編輯斯坦芬尼弗蘭德斯(Stephanie Flanders)表示,英國中等收入家庭面臨 1980年代以來,最艱辛的“三年飢荒”,飢荒指的不是糧食,而是家庭財政收入。

不只是經濟衰弱退影響家庭收入,超過預期的通貨膨脹率和政府財政預算調整稅率和福利,也為中等收入家庭帶來更多壞消息。

英國即將迎來新年度的政府預算,但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英國人的家庭收入前景不容樂觀。

研究團體“Markit”的調查報告說,中等收入家庭可支配現金下降到2009年3月以來最低點,薪水停滯不前物價卻飛漲。

“麥蓋提”計算的家庭財政指數已經下降到35.2,該指數降到50以下即為家庭財政惡化,35.2是兩年來最低點。

研究團體的經濟分析員提姆摩爾(Tim Moore)表示,新預算將會持續去年開始的公共開支縮減,公務人員對前景特別悲觀。
http://www.bbc.co.uk/ukchina/simp/uk_life/2011/03/110321_life_shrinking_pound.shtml

聯合國藍圖:解體中產階級、建立世界政府

22種證明中產階層的統計數據:在美國的存在被有系統地清除

沒有留言: